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道合志融 共铸大成

——解读“非著名地产代理商”嘉德融的“道合“文化

房天下   2015-11-18 17:47

伴随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时代的到来,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可避免地演化成为人才与人才的竞争。日本索尼公司的创始人,被誉为“经营之圣”的盛田昭夫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人”是一切活动之本。

在这个人才已成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时代,能不能有效聚合业界精英,并终使之成为具有共同的价值信仰和共同奋斗目标的志同道合者,一起同舟共济、共铸大成,无疑已成为企业兴盛衰亡的关键所在。

作为深耕于地产代理行业的嘉德融,从公司创立之始,便将如何聚集、激励和凝聚人才,作为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关键,从战略和文化的高度予以构建和巩固。嘉德融看到,作为人力密集、智力密集型的服务型企业,人才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核心战略资源。而聚集、激励和凝聚人才的关键,是构建和巩固基于以充分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创造力和凝聚力为核心的利益分配机制的企业文化。作为嘉德融的创始人,曾在光华管理学院学了七年企业管理的CEO郭政,大胆借鉴了外国投行、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制度,将其作为嘉德融的核心利益分配机制,通过不断细化和分解,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合理、操作性强、规范透明的企业分配制度:即公司的业务骨干,按级别和能力高低,成为项目或公司的合伙人。他们不仅赚取常规的工资和,还能按比例分配项目或公司的利润。对此,嘉德融的CEO郭政一语道破“天机”:对于的专业人才,同样的项目,同样的工作,在大公司那里只是打工者,在嘉德融却是一份事业,是分享公司发展成果的股东!代理公司拼的就是人,分享知识与利润将是我们嘉德融一直恪守的核心理念!

一位嘉德融高级合伙人,以其自身终的选择,印证了嘉德融合伙人机制的吸引力和向心力。她曾在2010年离开嘉德融向外谋求发展,在外打拼的时间里,她充分认识到了曾经的“合伙人”和时下的打工者,在心态、利益等方面的巨大落差。几度认真思考之后,她决定重返嘉德融。很快,她开始全盘接手嘉德融重要商业地产项目,并将自身多年行业经验融入项目管理当中,使得所负责的项目团队表现突出,成功打造出嘉德融新市场的先锋开拓团队,也为自身事业拼出一片天地。

机制是基础,是保障。但是,要实现凝聚人才的目标,共同的价值信仰才是达成“道合”默契的关键所在。为了让人才真正成为事业开拓道路上的志同道合者,让员工都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和理想,嘉德融从价值观的塑造入手,通过建立对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让居住更有价值”的企业使命的认同来实现这一目标。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和制度落实,将“共享成长”的企业文化融入到企业的日常行为之中。例如,嘉德融所推出的一系列“暖心计划”:如员工的节日关怀活动、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住宿支持,以及总部在节假日对工作在项目现场的员工走访送温暖等,都构成了“共享成长“的企业文化的有形体验。

为了使员工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公司的发展轨迹实现大的交集,发挥人才的大效能,嘉德融始终坚持“人本”导向,树立开发型人才观,在任用人才的过程中以科学引导为基点,营造良好环境,争取做到使用人才要不拘一格,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观念,在实践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锻炼人才、使用人才、成就人才,大力构建符合企业发展的人才管理体系,力图将公司打造成人才施展才干的公共平台,为人才追逐梦想创造条件。嘉德融始终保持了人力资源的纵向晋升和横向调动的渠道畅通,没有所谓的“天花板”和“玻璃门”。只要你足够,就可以成为公司的合伙人。此外,嘉德融为进一步发挥和调动员工的和能动性,还以标准化的管理平台为、合伙人机制为触点,允许人才脱开原来的分工秩序和流程体系,通过解放人才、提供人才平台与机会以实现个体效益释放。

嘉德融的人才战略,是一个以“道合”为文化精髓,以合伙人机制为制度保障,通过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复合机制,来实现企业向心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提升。短短的八年间,嘉德融不仅实现了业绩的跳跃式发展,而且汇聚了大量行业内的高级管理人才,且人才的流失率远远低于业界的平均水平。

从2015年开始,嘉德融的合伙人机制再度升级,以确保利益大限度地向合伙人倾斜:即公司实现平台化的战略,成为各合伙人主体的战略资源导入者、资本导入者及市场经济机制建立者,破除原有管控带来的效率低下问题,实行收入的“一九体制”分配政策,即合伙人业务收入的10%上交公司作公共平台管理费用,其余90%归属合伙人自主支配。藉此契机,公司将实现由“重资产、重人力”向“轻资产、轻人力”转变,有效降低公司的运营风。同时,公司将通过“1+1大于2”的多重业务组合方式,推动内部效益的进一步释放。打造以业务移动互联网和合伙人平台化改造为发端,未来致力于发展为以地产营销服务众包平台为主体,地产营销学院和地产金融服务为两翼的新型平台企业,力争打造更加长远的行业生态价值。

如今的嘉德融,无疑正迈入了又一个企业发展的璀璨时代。在企业不断发展与壮大的同时,嘉德融也期待着更多的志同道合者,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这个属于大家的舞台,通过共同的努力和打拼,去迎接更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