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提速 廊坊发力建北京轻轨延长线

房天下  2015-11-16 14:39

日前,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通部门先后召开多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多项决议和规划。据悉,目前三地已签订《关于建立区域两市一省城乡规划协调机制框架协议》,而三地交通协同发展规划也正在编制落实中。这也意味着制约三地交通多年的壁垒彻底打破。

交通先行

作为北京、天津、河北协同发展的重要环节,交通先行已经成为各方共识。随着三地交通部门的联动融合,多年来区域交通面临的种种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将从公路、铁路和城际轨道等多方面,形成高效立体的交通网络。

目前,轨道建设思路已日渐清晰。公开资料显示,高速公路方面,全长约940公里、环绕北京的“大外环”绕城公路预计今年全线贯通,串起京张、京沈、京沪、京台、大广、京珠等高速公路,连同从北京出发向六个方向的高速路网(京承通道、京张通道、京石通道、京秦通道、京衡通道、京廊沧通道)形成“一环六射”的高速路网。此外,三地还将确保在一两年之内尽快打通区域间的“断头路”,共同加快京台高速、唐廊高速、滨石高速的建设。

铁路方面,京沈客专、京唐客专、京张城际都已陆续开通,津保铁路将于明年通车,涿州-北京新机场-廊坊-首都国际机场一线的城际铁路也将实现互联互通。届时,廊坊西接北京新机场,北连首都国际机场,再加上高速公路、高铁、动车,将成为该区域交通一体化的璀璨枢纽之地。

城际轨道交通方面,北京线路将修往河北相关城市,如廊坊等地;天津的也已经向北京方向延伸;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智能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建设,有望实现在公交、、轻轨、出租车领域“一卡通”刷卡支付。

根据规划设定的目标,未来交通一体化形成的“时轨道交通圈”,即“时生活圈”。到2020年,实现环京津1交通圈、京津石3市相互间均有3条高速路连接、环京津各区市与京津间1交通圈的目标。而规划中的项目主要是北京、天津、河北间的断头路和轨道交通,将形成一张四通八达、连接北京和天津、河北的立体路网,这使得距离北京主城区较近的卫星城成为大的受益者。

以河北省廊坊市为例,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已让廊坊市率先一步进入大众的视野。据悉,目前廊坊已经立项准备修建与北京对接的轻轨——北京亦庄轻轨线(简称L2线)的延长线。该线路计划以北京亦庄轻轨站为起点,一站廊坊,全程大约18公里。建成通车后,北京亦庄到廊坊城区只需15。根据规划,这条轻轨将和北京的轻轨一样,实现公交化运营,届时,每隔几就会有一趟车发出。

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已经将廊坊区域发展提速进入快车道,尤其是京津的廊坊经济开发区,无疑已经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的大受益板块之一。首先,北距北京CBD仅35,西距未来空港北京第二机场仅十余公里,未来这里将成为的临空经济区。

随着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协同发展重大政策利好的逐步释放,以及环境等方面的迅速提升,廊坊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而在此大背景下,位于北京新机场空港核心区,占据廊坊北部经济开发区优越区位的廊坊孔雀城大学里项目以其完备的价值点备受市场关注!

随着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协同发展重大政策利好的逐步释放,以及环境等方面的迅速提升,廊坊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而在此大背景下,位于北京新机场空港核心区,占据廊坊开发区优越区位的廊坊孔雀城大学里项目以其完备的价值点备受市场关注!

孔雀城大学里,抢房热线:010—5136 9999

轻轨双高速,空港通州我家旁。

20公里北京新机场,触手可及;协同发展首站,对接双城无限。

一站国贸,双高速畅达出行;接驳亦庄线文化园站,京南高铁首站。

9大为邻,一步缤纷生活;肯德基鼎立于左,麦当劳屹立于右。

万达沃尔玛领衔,城市丰盛配套;百年凤河千米河畔,坐享14万平原生树林。

5000元/㎡ 起孔雀城,各种户型任你选;70㎡两居、89㎡两居变三居、112㎡三居;首付10%,买两居送一居

12年孔雀城新力作,12万业主幸福选择;36亿巨资打造,品质生活一站直享。

ARTDECO经典建筑,70-160㎡多重格局;百变创意空间,多重赠送至尊性价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