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启IPO 新股申购取消预缴款

北京晚报  2015-11-07 15:25

[摘要] 昨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将重启新股发行,并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昨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将重启新股发行,并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10家公司仍按现办法IPO

    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涉及证券交易系统技术改造工作,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新股发行。因暂缓发行至今已超过3个月,在刊登招股意向书前,需要履行会后事项、补充财务信息等法律程序,预计需要两周左右的准备时间。剩余18家公司将在年底前分批发行。同时,证监会将恢复新股发行审核会议,合理安排审核进度。

    今年7月初,因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已经启动新股发行程序的28家公司暂缓发行,首发企业的初审会、发审会等会议也随之暂缓安排。

    5项举措完善新股发行

    邓舸说,目前股票市场已进入自我修复、自我调节阶段,恢复和保持合理适度的新股供给,有利于增加市场活力,增强市场功能,积极稳定、修复和建设市场,促进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邓舸还表示,证监会将综合考虑市场各方对于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机制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解决巨额资金打新、简化发行审核条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大者合法权益保护等事项,提出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将包括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按照以信息披露为理念,突出发行审核重点,调整发行方式;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一律取消询价环节,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定价等。

    大咖观点:情理之中

    中金公司首席分析师王汉锋表示,新股发行重启,标志着市场功能逐步恢复,“新股发行因为市场的大幅波动而在七月初暂停,目前A股市场已经企稳,逐步恢复市场的融资功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中金公司认为这可能代表着A股市场在逐步走出之前波动较大的非正常状态,各项功能有望逐步回归正常。未来如果市场进一步平稳,当初为了维稳市场而对股东减持进行限制的措施也可能逐步会放开。

    市场是否认可 大盘周一见

    不过也有股民担心,新股发行重启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利空,因为以往每次新股发行都会让市场失血,“再焦急也没用,只能周一见了!”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指出,在央行不断放水、市场流动性泛滥的前提下,者缺乏足够的渠道,出现了所谓的资产配置荒。在A股市盈率严重偏高的背景下,如果继续关闭一级市场,则会严重抑制者信心,并无法满足者打新炒新的需求。他指出,希望证监会还给A股市场新股发行自由,再也不要随意关闭一级市场。是否暂停新股发行,要由发行人与者说了算,由市场做主,政府再也不要采用手段越俎代庖,充分尊重者选择与决策自由。这是市场赋予者的神圣自主权。证监会要做的正事,就是强化市场,严打证券违法犯罪,大力完善信息披露制度。J1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