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劲飞红木11月8日新闻发布会:绿色销毁假紫檀

房天下  2015-10-30 11:58

红木行业持续三年之久的焦点事件“近1500万假紫檀案”又有新进展。记者日前获悉,劲飞红木将邀请近百家主流媒体,于11月8日上午10:00在位于昌平回龙观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召开“拒绝假紫檀、坚守诚信暨绿色销毁假紫檀木料新闻发布会”。

这场既令消费者同情又期待已久的新闻发布会包含哪些内容?首批假紫檀何时销毁?倡导绿色销毁亮点何在?劲飞坚守诚信对于净化红木市场,呼吁司法公正会带来哪些积极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劲飞红木董事长吴新建——发布会浓墨重彩,多方积极参加并支持

买到假货却无法退货。在执行完判决3个多月后,劲飞红木举办“绿色销毁假紫檀新闻发布会”被视为吴新建先承受着巨大损失与阵痛中,一方面兑现他当初的承诺:“劲飞摊上这件事儿,不论官司输赢,是否退货,终我们都要把这批假料全部销毁,坚决杜绝其再流入市场坑害其他商家与消费者”;另一方面,表明劲飞坚守诚信的决心,以及作为红木名企的责任与担当。

现代社会诚信被视做企业的生命线。“拒绝假紫檀,坚守诚信”。劲飞举办绿色销毁假紫檀新闻发布会,净化红木市场的举动,得到了多年来见证劲飞红木成长的北京家具协会、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等公共机构与部门的有力支持与指导。

发布会消息传出后,引发新闻媒体界热议。许多媒体对吴新建坚守诚信的做法表示钦佩,联系劲飞红木要求参加此次发布会。据了解,目前已确定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媒体包括央视、等近百家。

发布会也得到了来自收藏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劲飞大客户,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刘先生给吴新建打来电话说:“红木行业买到不法材料商假紫檀料的并不少,很多被坑后觉得维权艰难,就把它制作成家具高价卖给消费者,或者是干脆自己也当一次材料商再卖给下一家。像劲飞这样在福建地方法院做出失当判决后敢于站出来说自己买到假货并与售假斗争到底,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销毁假紫檀的目前还无第二家,您的诚信与勇气感动了我,接下来我家别墅装修的家具将继续指定由劲飞来做,还有,请一定给我预留参加发布会的席位,我想当着百余家媒体的面,通过跟劲飞多年的经历来讲述劲飞的诚信。”

强调绿色销毁,吴新建将现场答记者问

记者了解到,在11月8日举办的绿色假紫檀新闻发布会上,吴新建董事长与来自北京家协、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的领导、消费者代表将分别就假紫檀案情、销毁假紫檀的目的与意义、如何才能做到绿色销毁等相关话题进行讲解。之后劲飞红木法务部负责人将发布绿色销毁假紫檀实施方案。

为何反复并强调要“绿色销毁”?吴新建说,这是因为过去一提到假冒伪劣商品的销毁过程,人们印象是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劲飞红木近期已注意到类似秸秆焚烧等给环境带来的污染。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劲飞红木采用科技锅炉与机械,实行“绿色销毁”符合环保要求,是一种更文明处置假货的方式,没有任何污染,利于空气清新。

作为亮点的“绿色销毁”具体如何实施?据透露,一是现场将启动假紫檀木雕项目,拿出一部分假紫檀用其雕刻出包公,放置于即将兴建的“假紫檀案陈列室”。二是将在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前夕、邀请媒体朋友到现场见证,通过辗碎等环保方式绿色销毁部分假紫檀,现场进行公证,以后逐年类推,在2016年3•15,以及每年的劲飞红木打假日(6月24日)举办相关打假、维权活动。同时将留下若干根“铁证假紫檀”(送检林科院的样品)放置假紫檀陈列室用于普法。11月8日发布会现场将披露详情。

假货是公众关心的问题,若任其流入市场,涉及的是每个消费者的利益。解决红木市场售假问题不能寄希望于被动销毁假货,如何主动将售假遏制在萌芽之中?工商部门该如何,司法部门如何秉公执法?当日,吴新建等参会人员还将就此问题及围绕假紫檀案相关话题答记者问。他希望消费者要勇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媒体也能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并请媒体朋友协助劲飞做好维权打假的后续工作。

坚守诚信 劲飞紫檀家具迎来热销

“谣言止于智者,假紫檀止于劲飞!”近三年来,劲飞红木跟假紫檀的不懈斗争,还原了假紫檀真面目,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同情与支持。再加上电视、报纸、网络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早已让某些不法商家如过街老鼠。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原本宣称紫檀的家具已经被销售员改口为血檀或非洲紫檀,很多离谱的价格如今也回归到合理价位。一些红木卖场还加大了检查力度,出台相应举措要求厂商诚信经营,市场环境正逐步得到净化。

以此案为契机,作为打响此轮红木市场紫檀净化战的有力推动者,劲飞红木更是以诚信树起标杆。在基于普通系列聚宝雅的基础上,劲飞针对收藏者,推出私人定制系列劲飞万代福与劲飞至尊荣。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推出“先鉴定、先保真再销售”的经营理念。销售中劲飞会将保真销售的每件家具鉴定原件给客户,自己留复印件。

劲飞销售部家具送货清单显示,在假紫檀案纠纷过程中,劲飞紫檀的销量不仅没有下滑,反而一直在上升,而且在与业内同行厂商竞标大型工程中式装修项目时,也是屡次占得先机,成功中标。“综观今年的家具销量,一个明显的感受是紫檀家具比较好出售。”吴新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劲飞紫檀家具截至目前已经迎来了三次销售小高峰,分别是在3月份央视二套《经济与法》报道《千万紫檀真假疑云》,7至8月份的劲飞紫檀、黄花梨文化月期间,以及中秋、国庆周。福建法院的不当判决,不仅让人们看清了假紫檀的负面影响,也认清了真紫檀的。

“天地之间有杆秤,公道自在人心”。劲飞拒绝假紫檀,坚守诚信的决心与行动已深深印在消费者心中。他们认为,法院失当的判决凸显了劲飞红木对诚信的坚持,只有买如此诚信企业的家具,才会买的放心,用的踏实。时下,伴随着绿色销毁假紫檀新闻发布会的,应消费者需求,目前劲飞文化艺术珍藏馆倾情推出“紫檀家具优惠月”、红酸枝家具优惠月活动。有分析人士认为,劲飞红木的这把“诚信之火”,有望推升整个紫檀家具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