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自住房将“断顿”?北京住建委:不会取消

新京报  作者:陈海峰   2015-10-24 05:07

[摘要]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有媒体称,目前北京尚未申购的自住房项目仅剩8个,网友担心自住房面临“断顿”。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住房作为北京支持中端家庭住房需求的产品,不会取消。年底前还将有多个配建自住房的地块入市。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有媒体称,目前北京尚未申购的自住房项目仅剩8个,网友担心自住房面临“断顿”。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住房作为北京支持中端家庭住房需求的产品,不会取消。年底前还将有多个配建自住房的地块入市。

    仅剩8个项目尚未申购

    媒体称,目前北京已有52个自住房项目入市接受网络申购,其中去年入市31个项目,今年(截至9月末)入市19个项目。今年自住房项目入市数量上已经出现了明显下降。

    同时,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北京市的自住房还未开始网络申购的项目仅剩下8个,分别是:万科昌平沙河镇地块、绿地密云地块、远洋昌平北七家地块、湖南富兴东南区地块、首创海淀永丰地块、旭辉大兴瀛海地块、金融街昌平北七家地块以及恒大房山辰地块。初步统计约有房源6000套,与数量众多的申购家庭相比十分悬殊。

    在一些论坛上,网友也对自住房的走向关心,一些网友甚至把近日摇号的通州区远洋悦山水项目称之为“通州后一个自住房项目”。还有一些网友询问:粗略估计,符合自住房资格的有30万人左右,现在房子卖了5万套,剩下的25万人怎么办?

    住建委:自住房将继续开发建设

    2年多前,北京推出自住房,虽然经历弃选的低谷,但如今随着楼市转暖,售价较低的自住房越来越受到吹捧。

    自住房是否会取消?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住房将继续开发建设。全市目前总体住房供应思路是“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市场有调控”。

    其中,“基本住房有保障”主要通过公租房来保障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中端需求有支持”,就是要建设自住房,通过价格、土地供应等方面给予支持,使中等收入家庭通过购买自住房解决住房需求。所以说,自住房已经纳入到北京住房的整体思路中。

    记者从市国土局也了解到,年底前还有多个配建自住房的地块挂牌出售,分布在朝阳常营、通州台湖等地。而近日刚刚成交的顺义区后沙峪地块,也将配建建筑规模46900平方米的自住房,房屋销售限价为190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