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装修秘籍达人必看:房屋装修20步流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6 10:26

[摘要] 很多人谈到装修即刻抓狂,其实装修没有这么可怕,只要掌握了一些相关的步骤要点和施工关键点,你也可以轻轻松松搞定装修这件大事!

很多人谈到装修即刻抓狂,其实装修没有这么可怕,只要掌握了一些相关的步骤要点和施工关键点,你也可以轻轻松松搞定装修这件大事!

装修秘籍:房屋装修20步

设计环节

这是整个设计及施工的 “灵魂环节”,后面的事只是如何呈现罢了。

测量出房间的大致尺寸: 相信很多人都有在使用钢卷尺时被划伤 手的闹心经验,传统测距在测量超长距离及多点测量时操作极为不 便,而先进的红外线测量仪使用简单方便,并能通过淘宝购到。

选择一家合适的设计公司:从设计水平、信誉、施工质量等多方面考虑。设计师会从多方面给予帮助,包括风格定位、细化功能、材料挑选、细致的预算评估等,因此施工结束后效果不会偏差太大,价位也不至于超出预算离谱。现在如百安居、实创等都有服务,除了购买各种家装所需,也有提供个性化室内设计建议,性价比很高。

逛建材市场和家具市场: 学习装修知识,对家具以及装修材料从种类到风格都有一个大体的认识,有更多的选择权,也可以预估出大致的装修预算。很多人等装修结束后才逛家具市场,但好是在装修开始之前就先逛,这样对整体风格和预算的把握都是十分有利的。国内的很多大型建材都可以满足家装采购需求,如:红星美凯龙、宜家、 居然之家等等。

施工环节

施工环节在整个装修过程中是工期长、项目难度高的部分,每一细节的质量决定了终的整体效果,需密切跟踪进度。

拆改工程: 房况越好的房子拆墙项目越少, 老房子需要改造的项目比较多。施工初期包 括的主要项目有拆旧墙、砌新墙、铲墙皮、 拆暖气、换塑钢窗等。

水电改造预先根据顶面图和强弱电的重新规划布局,原有房屋内的强弱电线需要重新布局才能满足设计的需要。与设计师充分沟通你会有哪些特殊的用电需求及家用电器的数量,然后预留插座位置。

“木瓦油三兄弟”:这三项是整个施工过程中工期长、重要的项目。每套方案需要的工程量是不同的,清包、半包,还是全包?不同的装修承包方式决定了费用、操作方式,以及完工后的满意度,具体需要与承包商商洽。木工工程大致有包木质门窗、定制木质柜体家具、吊顶、制作电视背景墙等,木工期间可以请橱柜公司上门测量厨房橱具。瓦工要做的事主要是贴地砖、墙砖,做防水,修补墙面明显破损等,不同的砖需要的工时量是不同的。油漆工主要做的是批刮粉刷墙顶面、粉刷木制柜体和门窗等。

安装环节

这部分主要由各品牌供应商独立上门安装,注意安排好错峰,较具口碑的品牌也是影响到质量的关键。

橱柜上门安装: 施工进行到了这 里,在橱柜公司定制的橱柜差不多也到了交 付日期了,可以预约上门安装了。

木门安装:在专业的制门公司预 订,质量上更有保证,不易变形,同时也包括合页、门锁、地吸等配件安装。

地板安装 无论实木地板、复合地 板都可以由地板公司进行安装。如需铺地暖,必须在施工初始就考虑进去。在装修的排线、排管后,封墙之前,建议要拍照保存,以便今后想要加装和维修时,相关人员能知道内线的情况。

铺贴壁纸: 壁纸厂商一般都有配套的贴壁纸服务,但在铺贴壁纸前,刷完墙后,要预留空调位置,并钻好空调洞。

开关插座安装:开关插座一般有三孔和两孔之分。对于干燥地面,一般可 采用两孔插座。插座的规格型号。

要符合要求;塑料板、安装盒的强度要够,平整, 无变形

灯具安装受房屋的影响,需预留吊灯、壁灯的排线。根据喜好挑选 灯具时,不仅要考虑到视觉效果,还有质量和安全性的因素。

洁具安装:一般认为冲落式马桶耗水量较大,而虹吸式马桶较为省水,现 在市场上也有很多设计感强的洁具供选择,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造型。

窗帘的选择:布艺窗帘虽然好看,但需定期拆下清洗;而打理、清洁方便的百页窗在木质以外,还有无纺布材质。除了具有光线控制、隔音隔热、保持室温、省电节能、阻挡紫外线等功能,更有手动或干电遥控操作等选择。

卫生保洁:千万别小看这个步骤,在每一个部分的安装前后,都是需要不间断地进行保洁,以保证下一道工序顺利、完美地进行。

开窗通风:好有三个月的通风时间,让有害气体充分挥发散去。

家的个性此时才初展头脚,必要的话可以请一位软装设计师陪同你慢慢挑选每一件家具和物品, 精挑细选的好品位需要慢慢培养。

 家具预订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 有些制作考究的家具甚至要等上半年,建议 可以在装修开始的时候就把重要的一些家具先预订上,等装修完了可以早些搬入,挥发掉有害气体。此外,家具的风格款式多,如果在装修前就能够考虑,会和装修的风格相得益彰。如果暂时没有合适的家具, 宁愿等一等也不要将就,免得日久生厌。

 家电进家: 在电视机、冰箱等较大家电进门前,根据事先预留的空调位置,必须先进行空调的安装。新空调安装不收费,空调铜管3米内、塑料管2米内也是免费的,超出部分的收费是有国家标准的。

饰品配饰:挑选画作和饰品。这是 考验眼力,也是整个环节中难的部分, 不过没关系,需要平时慢慢训练和培养自己 的审美能力。不过好在这部分的事情可以慢 慢来,毕竟家的装饰是永远也做不完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