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燕郊开通首都机场巴士 1小时直达

新京报   2015-10-15 08:03

[摘要] 燕郊居民今后往来首都机场有了专线巴士。昨天,记者从机场巴士公司了解到,与燕郊机场巴士场站同期建设的还有燕郊首个城市候机楼,乘客可以在这里购买机票、办理值机等。

燕郊居民今后往来首都机场有了专线巴士。昨天,记者从机场巴士公司了解到,与燕郊机场巴士场站同期建设的还有燕郊城市候机楼,乘客可以在这里购买机票、办理值机等。

燕郊到首都机场早5点半发车

燕郊居民此前往来首都机场便捷的方式是自驾车或者打车,而且“黑车”较多,首都机场巴士通到燕郊,结束了这一历史。巴士线9月份试运行以来,每天约有300多名乘客乘坐。

昨天,这条机场巴士新线正式投入运营。巴士总站设在燕郊主要道路“行宫西大街”的东贸广场,一路经停意华小区、燕京新城小区、星河皓月小区、首尔甜城(诸葛店)等站点,沿线覆盖燕郊多个大型社区,终依次到达首都机场T3、T2、T1航站楼。

燕郊至首都机场线上行方向运营时间为首班5:30至末班18:00,5:30至7:00发车间隔为30一班,其他时间为60一班;首都机场至燕郊下行方向运营时间为首班9:00至末班20:00,15:00-18:00发车间隔为30一班,其他时间为60一班。上下行方向如客满随时发车。

“一趟的运行时间大概是1左右,如果遇到严重堵车,我们还准备了几条绕行路线。”机场巴士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燕郊线的行走线路主要是串联起燕郊几个大型的居住小区,后走京平高速辅路、机场二高速到达首都机场。“现阶段先走辅路,等过一段时间我们的巴士会走高速机场,在时间上会缩短十几。”

航空公司预计年底进驻候机楼

与燕郊机场巴士线同期设立的还有燕郊城市候机楼,目前已经做完内部的服务区域布置。

相关负责人介绍,燕郊的城市候机楼是与机场巴士配套使用的,预计年底将有航空公司进驻,先期可以提供购买和退票服务,以及值机服务。

“我们预留了商业和餐饮区域,也提供了设施完备的乘客等候区,未来将实现行李托运服务。”该负责人说,燕郊城市候机楼是北京目前大的城市候机楼。

首都机场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介绍,城市候机楼有利于分担机场的候机压力,如果在行李托运过程中能实现全程的,航空公司也能认可,在这里乘坐机场巴士的乘客就可以提前交运行李,不需要“大包小包”去机场了。“目前还没有其他城市候机楼实施托运行李的,但我们也在积极探索这个服务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