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都事)朝阳呼家楼200余处“开墙打洞”店铺将拆除

千龙网  作者:吕峥  2015-10-14 19:10

[摘要] 千龙网北京(楼盘)10月14日讯(记者 吕峥)让小区居民头疼不已的底商终于有人管了。14日上午,朝阳区对呼家楼地区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对朝阳路的43家“开墙打洞”违规底商进行拆除,恢复楼体结构。预计年底前,呼家楼街道将对本地区200余处“开墙打洞”行为的治理,部分被占用的空地将建成街心公园。

千龙网北京(楼盘)10月14日讯(记者 吕峥)让小区居民头疼不已的底商终于有人管了。14日上午,朝阳区对呼家楼地区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对朝阳路的43家“开墙打洞”违规底商进行拆除,恢复楼体结构。预计年底前,呼家楼街道将对本地区200余处“开墙打洞”行为的治理,部分被占用的空地将建成街心公园。

据了解,呼家楼地区已分三次相继对朝阳路、朝阳北路21栋居民楼115家商户的“开墙打洞”进行了集中治理。今天整治的“开墙打洞”区域位于朝阳路沿线三环外呼南里、新街大院居民楼,均属上世纪建成的老旧小区,共涉及4栋楼43家商户。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朝阳路北侧的一排楼房底层基本全被改为经营用房,很多商户门口的绿地都被经营者挤占、破坏。呼家楼街道办主任洪广欣告诉记者,这些店铺基本都是将居民楼一层临街的窗户及部分墙体拆除,私改成临街门店,用于餐饮、服装经营、烟酒售卖、图文影印等经营。

经过前期摸索,呼家楼街道梳理出包含现场调研、发放通知、督促整改等八阶段治理流程。在今天的治理现场,启用了小型挖掘机来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及外接台阶。随后,工作人员对拆后的现场进行清理,并将拆除的墙体重新砌起来,窗户的位置重新安装。

洪广欣表示,集中整治完毕后,街道将在楼体外统一安装护栏,并对临街进行绿化美化。同时,邀请设计院对楼体外部环境改造进行整体设计,建成与北京CBD整体氛围相一致的街心公园,面积有1700多平方米,10月底就能建成。为防止违法违规现象反弹,城管队员将定期开展集中巡逻检查,并邀请居民一起监督。

据了解,下一步呼家楼街道将继续对朝阳路小庄段等沿线进行集中整治,涉及居民楼5栋、商家56户。预计年底前共完成辖区朝阳北路、朝阳路、朝阳门外大街、东大桥路、金桐西路、关东店北街30栋居民楼214家商户的“开墙打洞”治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