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燕郊房价比北京都贵了 房价上涨背后到底是什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8 15:32

[摘要] 京津冀一体化步伐正逐渐加快,“房价的一体化”也随之而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与通州一河之隔的河北燕郊调查发现,当地房价在今年一路飙升,已 过了北京部分区县。不过,对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上涨的房价,业内人士直言,燕郊楼盘此番大涨,确有炒作的因素,部分楼盘存在等情况。

京津冀一体化步伐正逐渐加快,“房价的一体化”也随之而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与通州一河之隔的河北燕郊调查发现,当地房价在今年一路飙升,已 过了北京部分区县。不过,对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的房价,业内人士直言,燕郊楼盘此番大涨,确有炒作的因素,部分楼盘存在等情况。

与通州仅一河之隔的燕郊房价自6月“北京市政府职能部门东迁”消息落地后开始一路飙升。三个月的时间,部分楼盘甚至出现了价格的现象。记者实地调查的结果显示,燕郊的房价已 过北京部分区县。到底是什么驱动了燕郊的房价以如此快的速度上涨?京津冀一体化的进展和通州作为北京副的确是导火索,但业内人士认为,燕郊的房价背后是房地产商的炒作。

现象:燕郊房价已超北京部分区县

“燕郊的房价疯了。”一位从燕郊看房回来的北京市民发出感慨。今年6月份,北京市政府职能部门东迁通州消息落地。与通州仅一河之隔的燕郊房价开始一路飙升,两个月不到时间,部分楼盘甚至出现了价格的现象。燕郊的房价已 过北京部分区县。

记者了解到,位于燕郊核心区的上上城理想城,去年的价格单价是8600元,8月的成交价已达1.4万元;港中旅的项目去年年底单价才9000多元,随着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回暖,今年6月开盘时的均价为1.1万元/平方米,但8月新开盘项目的价格已飙升到1.5万元/平方米左右;位于燕郊南城的天洋城4代的项目去年单价还是1万元左右,5月受燕郊通影响,涨到12500元,6月份通州被明确为北京后,该项目的开盘单价均价达到1.6万元。

多家机构的新统计数据显示,燕郊的多数新楼盘报价在6月份之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少的大概在每平方米500元,有的热点楼盘甚至每平方米涨了1万元左右。

而来自业内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市平谷、怀柔新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3038元、11654元,密云、延庆的房价更低。对比之下,燕郊部分楼盘房价已 过北京部分区县的房价。

亲历:6号线草房站燕郊楼盘奔驰车“拉客”

9月13日上午,记者乘坐6号线前往燕郊实地调查。在草房站刚出站,就被一群燕郊楼盘的销售人员团团围住,天洋城、港中旅、上上城理想城等几乎燕郊的楼盘都有人专门守候在这个口,他们手中拿着楼盘的资料,询问每一个下的人是否有意购买燕郊的房子。得知记者有意看房时,一辆奔驰车快速将记者拉上车,一直开到燕郊某楼盘的售楼处

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几乎每个楼盘都在6号线东边沿线的站“布点”了销售人员,争抢从北京过来的看房客。在售楼处登记的时候,该销售人员还特意嘱咐记者一定要提到是从草房站被拉过来的,这会被列入他们的业绩考核。

从草房站到燕郊的路上,路边的广告牌、开往通州的公交车、高速路出口的隔栏板……燕郊楼盘的广告几乎无处不在。过了潮白河,沿着102国道进入燕郊城区,大约两公里的街道两侧几乎都是燕郊开发商楼房的销售点,道路两侧密布的地产广告让人以为置身于一个中型的房展会。

而在燕郊南侧的大厂回族自治县,销售的竞争更为激烈,多个楼盘方圆几公里内都有销售人员“摆摊”,只要有车经过,便从车窗内塞入大量楼盘宣传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