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公租房补贴面积上限提至60平方米

新京报  2015-09-26 07:15

[摘要] 北京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将提高。昨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出台《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承租家庭获得的租金补贴将有所增加,补贴建筑面积上限提高至60平方米。

昨日,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出台《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承租家庭获得的租金补贴将有所增加,补贴建筑面积上限提高至60平方米。

1

低收入家庭可领9成补贴

2012年起,北京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制度,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公租房。

当时,北京按照收入水平不同,分了6档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的政策。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全市累计为8800余户家庭发放了公租房租金补贴1.36亿元,

此次租金补贴标准有所调整,修改后标准中,享受高95%补贴的家庭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这比之前的符合廉租实物配租条件的城市低保家庭标准更加宽松,

“除了增加了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外,之前廉租实物配租需要连续2年低保,现在只要是低保家庭就行。”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第二档是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目前该标准为人均月收入930元,他们能领取90%补贴。

补贴标准细化至400元一档

接下来,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补贴比例由50%提高至70%。

而对于人均月收入1200元以上家庭,此次标准划分更为细致,之前是每600元设一档,此次改为了每400元一档,让补贴标准更符合这些家庭实际,而且补贴额也有所提高。

修改后的标准中,人均月收入在1200元至1600元之间的家庭补贴比例提高至50%。

12区申请补贴标准统一

目前北京执行的标准只是针对城六区,郊区县则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标准,有些郊区县的标准与城六区不同。

此次,城六区和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的城镇户籍家庭,申请公租房标准统一了。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新政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新规适用后,相关家庭如要想享受新政策的相关优惠,应向所在的街道(乡镇)等基层部门主动提出相应申请。

■解读

补贴面积上限提高10平方米

2012年起,北京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制度,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公租房。

此前,北京对于符合廉租房条件,也就是补贴高的三档家庭,设定补贴面积上限为50平米,此次该标准上调为60平米。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由于廉租房公租房已并轨了。“过去是廉租房面积不得超过50平米,如今提供公租房给廉租家庭,公租房的面积上限是60平米,补贴面积也应该相应提高。”

此外,针对支付房租确有难度的特殊困难家庭,新政还提出建立特殊困难家庭公租房租金补贴机制。对于提高租金补贴后,支付公租房租金仍然困难的家庭,可由区县政府酌情提高租金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