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暖选择】当古老的四合院遇上新兴的地板采暖……

房天下   2015-09-24 09:39

四合院是北京传统民居形式,辽代时已初成规模,经金、元,至明、清,逐渐完善,终成为北京有特点的居住形式。四合院又称四合房。所谓四合,"四"指东、西、南、北四面,"合"即四面房屋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口"字形。

四合院采暖同样追求舒适、环保、节能。提到这三个词,我们很容易想到地暖。当古老的四合院遇上新兴的地暖采暖,会发生哪些化学反应呢?

1

四合院地暖好处一在四合院装修设计中,地板采暖更加高效节能。

四合院的装修面积大、房间布局分散,对节能要求大,如果有闲置房间更是如此。

而丹佛斯地热在每个房间设有独立的温控器。在日常使用中,用户可以采用编程模式,根据自己的需要设定温度,自动调控室温,当地面或房间温度达到预设温度后,暖线停止工作,自动节能,避免了常规采暖方式的盲目加热。

丹佛斯地热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具体需要进行分户分室控温,这样在每个独立区域的地暖系统可以独立智能运行、独立控温,从而独立耗能。所以如果四合院有些房间无人居住,那么就可以设置一个防冻模式,避免能耗问题。

如果使用方式得当,可以使系统运行费用降低至30%以至更多。

四合院地暖好处二,地暖是目前公认舒适的采暖方式。

虽然传统四合院具有热微气候的调节能力,但各地气候差异很大,我国北方和严寒地区,由于冬季盛行的干冷偏北风,冷天时间又相对漫长,所以对采暖舒适的要求性也很大。

此外,传统的四合院采暖系统,通过加热干燥热空气在房间内的循环供热,容易使人产生头晕、烦躁等不适,而且随之循环的粉尘飞扬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地暖是人类目前舒适的采暖方式,它既没有空调的干燥、灰尘飞扬问题,也没有暖气的上暖下凉了、冷热不均问题。

丹佛斯地热的特点是热量的合理分布,由于热量是从地面自下而上生起,所以形成温度梯差,使人的脚部、身体、头部处于比较舒适的温度,符合人体生理学“足暖人自暖”的取暖理念,温度场分布更能适应人体感觉,而且还有较好的空气清洁度,具备一定的保健功能,可以改善人体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神经和呼吸系统,养身健体。

医学临床试验证明,电地暖对心血管疾病、腰腿疼、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肠胃病、妇科病的消除或缓解有显著成效。

2

四合院地暖好处三,分区控制,便于用户分户计量。

四合院选择地暖作为取暖方式,可分区控制,便于管理,各房间的温度可根据需要独立调节控制,便于进行分户热计量收费。

要想实现分户计量,丹佛斯水地暖的温度调控装置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关键。

该装置由房间温控器FH-CWT、热电驱动器TWA-A NO和阀门RA-G三部分组成。房间温控器置于室内某房间墙上,热电驱动器装在阀门上,安装在入户主管道上,热电驱动器与房间温控器之间有电线连接,控制每一户采暖循环水的通断。

对住户来说,分户计量是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有效办法。它能由住户自主决定每天的采暖时间和室内温度,节能又省钱,使得供热更加科学化和精细化。

四合院地暖好处四,节约四合院房间内部空间,便于装修设计

地暖是一个隐形系统,安装在复合地板地砖大理石等地面装饰材料下。所以您不必再为传统采暖所占用您宝贵的使用面积而烦恼,不仅能加大四合院的使用面积,还更方便对房间进行装修设计和家居布置。

四合院地暖好处五,丹佛斯地暖具备超长使用寿命,避免后期增加成本。

丹佛斯电地热系统可以保证50年的使用寿命,与建筑寿命相当,而且安装后免维护,不需清洗,没有任何后续的成本,基本零故障。

水地暖系统的使用寿命也很长,地下盘管50年,铜质分集水器10~15年,锅炉整体寿命10~1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