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易郡助力阿拉善SEE慈善基金 携手任志强打造生态家园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4 16:49

[摘要] 9月13日,以“天人合一,生态家园”为主题的易郡助力阿拉善SEE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易郡举行,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会长、阿拉善SEE会长任志强出席本次活动,在现场接受了北京泰盈集团董事长杨晓辉对“一亿棵梭梭”生态项目的慈善捐赠,并呼吁大家共同筑造自然和谐的生态家园。

9月13日,以“天人合一,生态家园”为主题的易郡助力阿拉善SEE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易郡举行,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会长、阿拉善SEE会长任志强出席本次活动,在现场接受了北京泰盈集团董事长杨晓辉对“一亿棵梭梭”生态项目的慈善捐赠,并呼吁大家共同筑造自然和谐的生态家园。

在如何共同推动生态家园持续化发展和为绿色中国贡献力量的问题上,任志强、杨晓辉、盛世神州基首席执行官李万明以及北京易郡总经理兼资深建筑设计师阎少华一同进行了对话交流。

任志强在现场介绍,“沙漠正以每年40公里的速度向北京逼近,这些都是人类对环境造成伤害的后果,如果不想办法治沙,那么我们将眼睁睁看到自己的家园一点点被尘沙所侵蚀,因此‘一亿棵梭梭’成为SEE的首要生态计划,希望用十年时间在内蒙古阿拉善的关键生态区域种植一亿棵梭梭树,当好森林卫士,防止腾格里沙漠继续东进造成更严重风沙侵袭。”

(嘉宾从左往右依次为:阿拉善see会长任志强、泰盈集团董事长杨晓辉、盛世神州基金首席执行官李万民、北京易郡总经理总设计师阎少华)

作为阿拉善SEE会员的杨晓辉在对话中表示,“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是一个由一群有理想、有共同愿望、有责任感的企业家组成的公益机构。加入阿拉善SEE后,我对共建生态家园有着义不容辞的情感,因而,北京泰盈集团用十年铸成的易郡新北京四合院,注重生态家园和绿色中国的持续化发展,在项目开发上,秉承尊重自然、师法自然的理念,大限度地利用自然生态方式,不过度依赖工业技术手段,以营造生态环保、节能节材、健康舒适的建筑环境为根本。”他还透露,这也是此次对“一亿棵梭梭”生态项目慈善捐赠的初衷,建设绿色的生态家园是阿拉善SEE和易郡新北京四合院的共同理念。

随后,任志强代表SEE慈善基金会接受了杨晓辉对“1亿棵梭梭树项目”的捐赠,同时呼吁“环境保护是需要靠更多的企业、政府甚至个人一起携手推进的,希望大家与SEE、易郡新北京四合院共同保卫我们的生态家园。”

易郡新北京四合院,天人合一传承家园

作为中国建筑文化与人居文化的深度传承者和创新者,易郡新北京四合院把传承千年的建筑文化和技艺再度凝结,却又打破封建社会陈旧的尊卑秩序,对四合院进行改良和升级,新的格局和空间设计更适宜现在社会的家庭结构、生活规律和北京气候环境。

北京易郡总经理兼资深建筑设计师阎少华在活动上对易郡新北京四合院的创新和情怀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表示,易郡新北京四合院在追求传统四合院内在精髓的同时充分考虑现代生活的需要,使之更具时代感。比如,传统的四合院一般都不对外开窗户。易郡从现代人的生活需要出发,将暖廊对内院的开窗设计成落地式玻璃窗,使房间的通风、采光达到佳效果。易郡围墙高大而封闭,适合北京风沙大的特点和安全私密的心理要求等。

同时,建筑也要顺应自然,适应当地的气候,而不是依赖技术创造人工气候。因为忽视本土气候特征的建筑,所创造的室内环境必然是高造价和高能耗的。易郡项目因地制宜,地处北京市顺义区,冬季风大寒冷,为了避免水管可能会因温度太低或设备出现故障造成冰冻破裂带来的麻烦,同时也为了减少能量转换所带来的能量损失,易郡采用了地热电缆采暖。

这一系列的精心设计,传达出易郡独特的建筑设计理念。据阎少华介绍,中国建筑是中国文化的标志和象征,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但在近几十年的发展中,现代取代了传统,到处都是相似相生的高楼大厦,传统的建筑文化正在被现代文明所抛弃,这是让人痛心的事情。“易郡希望通过打造北京新四合院,唤醒人们对传统建筑文化的关注,对自然生态的关注,对日渐消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反思,这也就易郡‘天人合一,生态家园’概念的通俗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