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万科获中粮万科2.8亿元借款

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阿茹汗   2015-09-09 04:04

[摘要] 中粮地产与万科集团在北京牵手成立的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万科”)目前手头资金宽裕,因此准备向其股东公司,即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分别借款2.8亿元,以补充这两家公司的现金流。

中粮地产与万科集团在北京牵手成立的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万科”)目前手头资金宽裕,因此准备向其股东公司,即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分别借款2.8亿元,以补充这两家公司的现金流,这是昨日晚间中粮地产以上市公司公告形式宣布的。

中粮地产在其公告中介绍,中粮万科合作开发北京长阳半岛1、5号地块项目,而中粮北京公司和北京万科分别持有中粮万科各50%的股份。目前,中粮万科的长阳项目销售情况顺利,但还未达到利润分配的条件,因此为了提高累积资金的使用效益,并且在符合当地预售款管理规定的前提下,中粮万科计划向中粮北京公司和北京万科分别提供2.8亿元的借款,其目的为补充中粮北京公司和北京万科的流动资金。

据中粮地产介绍,此次中粮万科向北京万科提供的2.8亿元借款将分为2亿元和8000万元两笔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资金将用于北京万科的经营周转。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万科的总资产为251.19亿元,负债总额为172.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者权益为44.4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82%。今年上半年北京万科的营收为36.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者净利润为8.89亿元。

实际上,北京万科上半年68.82%的资产负债率低于万科集团上半年78.06%的资产负债率水平,且在行业内属于较合理水平。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不会大程度拉低北京万科负债率的情况下,获得2.8亿元的借款有利于北京万科下半年的运营周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