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双降后买房还是炒股 听听怎么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28 15:58

[摘要] 自从股市遭灾后,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楼市,楼市一瞬间成了避风港。此次央行降息降准消息公布后,业内普遍认为这对楼市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卖股买房的言论也又由此传播开来。那么,央行双降后,到底是买房好还是炒股好呢?下面就来听听怎么说。

自从股市遭灾后,很多人把目光转向了楼市,楼市一瞬间成了避风港。此次央行降息降准消息公布后,业内普遍认为这对楼市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卖股买房的言论也又由此传播开来。那么,央行双降后,到底是买房好还是炒股好呢?下面就来听听怎么说。

对于刚公布的降息降准消息,某市场部高级经理认为,“这将继续减轻月供族的压力,吸引有意向购房但还在犹豫的客户加速入市,同时迫使一批存款客户把钱从银行里提取出来消费,刺激内需。但这个刺激效果可以有多久,还是视乎地方政策的,像北京那样限购严格的城市,对楼市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

“对于股市客来讲,当股市基本面已经不再持续上涨、开始回归理性之后,股民们更应该想清楚要不要继续留在股市,要不要调整自己的资产配置结构。”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对于高位进入股市的股民来讲,尤其是原计划通过股市获利再进行购房,或再进行重新资产配置的股民来讲,当股市转跌后损失也相当惨重,对于本来具备改善或购房的群体来讲,反而可能会因股市大跌延缓进入楼市的时间,甚至导致这部分购房群体购房改善生活或进行资产配置的时间搁浅。

“毫无疑问,在央行、证监会等部委主导‘救市’的市场背景下,股民们在后的政策’‘窗口期’卖股套现买房成为的佳选择。”张宏伟建议,眼下豪宅市场降温并回归理性,客可以关注一些还具有价值和空间的刚需项目、改善型项目,可以在这些项目中继续谋求空间。

某研究院副院长认为,下半年股市对楼市的影响力,将会明显弱于上半年。股市的或,容易对楼市需求产生利空或利好。但一旦股市走稳,或在较窄空间内波动,则也就基本不可能明显影响楼市了。下半年,楼市将按自身逻辑运行,继续回暖是的主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