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蒋轩:互联网金融开辟房地产融资新渠道

房天下  2015-08-17 17:05

8月11日,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盛大开幕,国内学者朱中一、陈淮、巴曙松等,行业企业家陈启宗、刘晓光、任志强等来自中国房地产行业及上下游全产业链的企业家、学者、政府协会人士、行业精英等齐聚一堂,对时下热点问题进行思想碰撞。搜狐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COO蒋轩应邀出席并参与对话论坛。

 

我们都在讲互联网思维,都在讲互联网是颠覆性的创新,这个颠覆在哪里?实际上还是回到用户体验上”,蒋轩认为,面对时下热门的“互联网+”概念,归根到底是要回到用户概念上,这用户不仅代表了理财人群,也代表了融资的企业。

 

近年来,房地产进入深度转型期,房地产融资渠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银行缩紧银根,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成为各大房企的发展重点。在此背景下,互联网金融通过为房地产开发商量身定制相应融资产品受到了开发商的大力欢迎。此外,互联网房产金融产品还具有无需抵押、灵活、复制性强等特点,同时兼具营销特征,让开发商能够相对灵活地使用资金,降低边际成本,实现快速去化。

 

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可以与互联网金融深度结合的的领域”,蒋轩表示,当前房地产企业面临规模大、回报周期长;竞争激烈,产品细分;融资渠道窄、审批难度高;抵押、担保负债四大问题,在此情况下,房地产运营商急需创新融资渠道,快速回笼资金。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我们也发现房地产项目的规模大,在各个环节都有很多的资金需求。另外因为银行全面紧缩贷款规模,传统地产公司在融资市场上获得融资的难度越来越高”。在此背景下, 积极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利用互联网金融,开辟出新的房地产融资渠道。

 

 与开发商银泰置地合作推出的“银泰租金宝”、“银泰购房宝”为例,通过将银泰置地旗下的优选租金购房合同转让给平台人,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融资效率。相较于银行与信托公司1.5-3个月不等的时间周期 使得终发放款项的周期缩短至20-30个自然日。到目前为止,杭州银泰城加上成都银泰城已 过2亿的融资规模,超过2万人在网上购买。在营销效果上,90万人次通过 在网上看到该项目的宣传,88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和分析,大大促进了房地产的营销推广。

 

与此同时,通过与行业的企业合作, 让人享受到了更加、安全的资产。项目上, 优选一二线城市的开发商和运营商;产品上,除对借款方进行严格的风控外,金融产品严格绑定交易实质,资金用途明确,欺诈性风险大大降低;此外,房地产金融产业链长、环节多,融资需求涵盖多个环节,这样就给了人更灵活便利的选择。

 

此前,股市的火爆已经见证了普通居民迫切的理财需求,相比于传统的银行、基金、股市理财方式,人需要一款更安全、便捷、优的理财产品。在此背景下,房地产与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在为房地产开发、运营商提供了破局突围的新思路的同时,也为人带来了的理财服务。

 

据蒋轩介绍,未来, 将深耕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资产,在不同的运营阶段与开发商持续进行产品创新与优化。贯穿一手房、二手房交易链条,为普通人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服务。蒋轩希望,通过自身在互联网房地产金融领域的不断探索,成为这一新兴领域的领跑企业。

 

目前, 成交规模已经接近28亿人民币,每天能够保持在3000万以上的融资规模,预期超过9600万元。短短的10个月时间,注册用户规模已近100万人。

 

今年首次参加博鳌房产论坛, 就一举斩获“2015年度具影响力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大奖”大奖,成为获得该项殊荣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代表了业界对这一融资模式的高度认可。

 

博鳌房地产论坛创办于2001年8月份,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4届,这是中国房地产具、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广的房地产全行业论坛,是中国地产智库先锋对撞的盛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