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二孩或将放开 改善性住房需求将扩大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李季  2015-07-26 00:20

[摘要] 近日,一条全面二孩或将放开的新闻引发了很多非“单独”家庭想要二胎的思考,自从“单独二孩”全面落地一年多的时间里,虽然有些“单独”家庭受益于政策,但据了解申请再生的人数远远低于卫计委的预期。

房天下讯 近日,一条全面二孩或将放开的新闻引发了很多非“单独”家庭想要二胎的思考,自从“单独二孩”全面落地一年多的时间里,虽然有些“单独”家庭受益于政策,但据了解申请再生的人数远远低于卫计委的预期。由于中国人口已经进入生育水平长期走低与人口老龄化不断叠加的新常态,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近几年已经进行了多次调整。

单独二孩申请数远低于预期

根据北京市的生育情况,自2014年2月21日正式实施“单独二孩”以来,至2015年6月30日止,北京市“单独二孩”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44700例和40951例。按照已办证的育龄妇女年龄段分析,31至35岁成为申请多的人群,而这一人群正是当今社会的主力军——80后。

按市卫计委的预测,新政平均会让北京每年增加超过5万新生儿。然而去年8月至11月,北京市单独二孩申请人数曾出现连续四个月下降。

追其原因,还要归根于“奶粉贵、看病贵、入园贵、贵、买房贵”等各种现实问题。显然,对于生育二孩,经济问题是很多父母大的顾虑之一。而从各种“贵”中来看,房子又无疑是贵中之贵。毕竟,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的涨跌牵动着每个人,而对于想要生二孩的父母来说,房子能否住得下又是现实的。

二孩催生的改善性住房需求

如今,大批80后及部分90后年轻人已经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市场上适合年轻人居住的婚房也在不断增加,不过,这些婚房多数以小户型为主的刚需住房。二孩政策一旦放开,相信很多昔日的刚需住房会向改善性住房过渡。房子能否住得下将成为生育二孩的家庭关注的。

作为80后来说,“先奋斗,后买房”是他们的买房口号,所以他们很少能一步到位,多数都是父母帮忙付首付,自己还房贷。而对于90后,他们似乎幸福许多。大多数90后都是独生子女,父母负担相对较轻,有能力为子女买房置地,90后一代一般都是先买房,再奋斗。虽然只差10年,但是80后和90后不同的买房观,催生的住房需求也是不同的。

据记者了解,仅从北京地区来看,在近期开盘的项目中,就有很多能满足80后家庭生育二胎的住房需求的,这些房源基本都是90—161平左右的三居或四居,或者是单套别墅,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四口或六口之家来说适合。

1

适合生育二孩家庭选择的大户型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