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醉美邛崃”城市展暨城市品鉴会

——走进拉萨活动即将开幕

房天下   2015-07-13 12:06

由邛崃市政府主办、邛崃市房产管理局协办、邛崃市房协承办的“2015·‘醉美邛崃’城市展暨城市品鉴会走进拉萨”活动,将于2015年7月16日-18日在拉萨市开元拉萨饭店——雅鲁藏布厅举行。届时邛崃市政府将携邛崃9大精品楼盘参展,全方位展示邛崃市“文君故里”、“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人居环境和区位,展会上将推出千万现金购房奖励。

邛崃,古称“临邛”,位于成都平原西南,巴蜀四大古城之一,幅员1377平方公里,人口66万,距成都65公里,双流国际航空港50公里。

邛崃筑城置县已有2300多年,以西汉才女卓文君和辞宗赋圣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闻明遐迩。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站,邛崃素有“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州”的美誉,盛名远播东南亚、西亚、欧洲,是上早发现和使用的地方,比西方早1500多年。

邛崃是中国彩绘瓷的故乡,境内文物古迹众多,仅文物就有邛窑遗址、石塔市石塔、邛崃石窟、茶马古道等4处,十主堂被列入四川3人国家大遗址保护区之一。

风月无边,江山如画。临邛古城,城门楼气势恢宏,飞阁流丹;文君古井,千古风流引无数文人墨客抒怀题咏、妙写丹青。

向东,第三高砖塔澜塔高耸入云;向南,十方堂邛窑遗址古柏森森;向北,大北街古民居和乐融融;向西,九里畔水色山光,白鹤山晨钟暮鼓。回望历史长河,邛崃处处浸染着繁荣富庶的历史光环和悠然浪漫的动人色彩。

邛崃,作为中国旅游城市和生态示范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也颇为丰富,怀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天台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临邛古城和历史文化名镇,拥有南宝山大熊猫栖息地自然遗产、文物十方堂遗址……目前,平乐地下5000米出口温度70摄氏度的侏罗纪时代古地层盐湖温泉也正式列入开发计划……

“一路青山和绿水,满眼秀色上天台”,森林公园天台山以“山奇、石怪、水美、林幽、云媚”而文明于世,被人们称为“川西一颗绿色明珠”,向世人展现出一副“九十里长河百川,九千颗怪石两千峰”的中国山水画长卷。

环境优美镇乡、“成都市十大魅力城镇”、“成都新十景”,素以“秦汉古镇·川西水乡”风情著称。白沫江畔的千年古榕,极具川西风情的沿江吊脚楼,错落有致的临江水码头,保持完好的明清古街店铺,横跨白沫江的清代“乐善桥”,夜空中冉冉升起的孔明灯……集中展现了川西水陆*的古老风韵,可谓王幅活脱脱的中国西部“清明上河图”。

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临邛古城,是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重点镇、环境优美镇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素有“天府南来州”之美誉,出阿江、白沫江再次汇聚成南河,如玉带环绕着这座千年古城。河畔的湖光山色……,带给这座城市的是自然的恩赐,赋予这座城市的是望山亲水。绿地成片,白鹭低飞、渔歌唱晚,使临邛古城犹如一幅水墨山水,历史文化的芳香在这里散发着自然生态的气息,展示着宜人、宜居。

“文君当垆,相如涤器”,卓文君和司马相如在这里演绎的中国经典爱情故事“凤求凰”,承载着这个城市的过去和未来,延续着这个城市的文脉,一汪至今仍晶莹沉静的文君井,终年不涸,见证着这段千古传奇的爱情故事。

天台玩水,平乐品茗,临邛问酒,文君听琴……山水与文化交融,传统与时尚兼备,纯朴与典雅并存,望山亲水的邛崃,“边旅游边生活”的新兴生活方式正应运而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