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都网媒老总聚焦“铁血扬州”重温红色历史

扬州日报   2015-06-30 09:43

[摘要] 为庆祝扬州建城2500周年,6月28日至7月1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组织属地20余家重点网站来扬,采访报道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亮点。昨天,20多家网站相关负责人、总编辑,还结合庆祝建党94周年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赶赴高邮参观高邮烈士陵园、抗日战争后一役纪念馆、盂城驿,开展互联网党建活动。

为庆祝扬州建城2500周年,6月28日至7月1日,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组织属地20余家重点网站来扬,采访报道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亮点。昨天,百度、新浪、搜狐、网易等20多家网站相关负责人、总编辑,还结合庆祝建党94周年及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赶赴高邮参观高邮烈士陵园、抗日战争后一役纪念馆、盂城驿,开展互联网党建活动。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前往扬州市规划展示馆、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共同感受扬州的发展变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桂平参加了相关活动。

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昨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高邮烈士陵园,瞻仰烈士,为烈士敬献鲜花。紧接着,大家参观了抗日战争后一役纪念馆,重温了那一段红色历史。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实地感受了古代驿站盂城驿的历史风貌。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室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说,首都网络媒体宣传活动已经开展十余年,在建党94年之际走进扬州,走访了“铁血扬州”,更具意义。他还表示,新媒体相较于传统媒体,互动性更高、更贴近老百姓语言。

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提起对扬州2500周年建城印象时,用了“宜居”二字来形容。提起互联网对爱国宣传的意义,他表示:互联网传播迅速、影响力大,要利用互联网传播正能量。

感受城市变化 惊叹发展新貌

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扬州市规划展示馆、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从城市规划的区域布局、交通发展、历史文化等方面,了解扬州的规划发展,共同感受扬州的发展变化。在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广陵新城管委会主任王早东介绍了广陵新城的发展以及广陵新城加强党建工作的红帆驿站。

网易副总编辑刘洋说,十年前来过扬州,十年过去,他惊叹于扬州的发展新貌。此次来扬,他将把“铁血扬州”介绍给广大网易网友。

“扬州是一个很适合发展的福地,未来,新浪将和扬州有更深入的合作,比如说新浪在2002年就开设了新浪扬州站。”新浪网副总编辑周晓鹏说,像未来的“互联网+智慧城市”的这种方式,新浪和阿里巴巴合作就推出了“智慧城市”,也希望在这方面和扬州有更深入合作。

畅谈“铁血扬州” 弘扬铁血精神

在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考察团一行参加了建党94周年首都网络媒体座谈会。座谈会上,网站代表畅谈“铁血扬州”。“记忆中的扬州是温婉的大家闺秀,但今天走访了抗日战争后一役纪念馆,发现扬州也具铁血精神。”搜狐网副总编辑谭春磊表示。

百度党委副书记张鹏说,扬州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每一个扬州人都为自己的家乡骄傲。扬州的铁血精神,一方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扬州人的铮铮铁骨。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殷庆言认为,网站要弘扬铁血精神就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具体来说,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主旋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能量。

后,佟力强再次强调铁血精神在现实中的含义就是“担当”,要用责任意识打击网络乱象,推进建设网络强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