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公积金放款慢遭诟病 凯德北京项目停工

中国新闻网  2015-06-14 07:45

[摘要] 本周,随着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实施,有关住房公积金的使用问题再度成为焦点。

本周,随着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实施,有关住房公积金的使用问题再度成为焦点。据了解,目前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已经全部放开公积金贷款业务,不过公积金带来购房实惠的背后,在提取流程上还需提速。与公积金话题保持相同热度的还有北京的豪宅市场,近期项目成交回暖明显,北京多个豪宅项目实现快速去化,同时,更多豪宅项目的相继入市,让北京2015“豪宅元年”更加热闹。

在多项利好政策的激励下,楼市回暖也是不争的事实。国家统计局1-5月份房地产与销售数据显示,前5月房地产开发32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1%,增速比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库存问题也得到进一步缓解。而在深圳,市场好转背后是房价上涨、卖家毁约等现象的出现,类似现象是否会扩大到其他城市值得关注。楼市另一面是一些商业项目的落寞,有报道称,凯德在北京大兴天宫院商业项目已经停工,再度引发对商业地产市场的思考。

6月12日 中国新闻网:前5月商品房销售额由跌转涨 楼市或入“慢牛”通道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下,房楼市回暖大局已定,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5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前5月房地产开发3229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1%,增速比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虽然增速持续下滑,但增速跌幅已明显收窄。

商品房销售情况也传递出了更多暖意。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呈现同比止跌行情,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也同比增长,增幅约3.9%。另外,连续14个月累计负增长商品房销售额,在1—5月数据中也首次出现了正增长,涨幅3.1%。

除此之外,一年以来持续攀升的待售面积也首次出现下降。报告显示,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了15万平米。

国家统计局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认为,形成1—5月份房地产开发增速回落幅度减缓、商品房销售明显回暖现象有诸多原因。“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现有库存中的优良部分逐步消化;三是房价基本稳定有利于购房需求平稳释放。”

随着楼市去化加速、整体库存下降,楼市回暖逐步传导到各地房价上。此前发布的5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5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569元/平米,环比由跌转涨。其中,十大城市涨幅较明显,深圳、上海分别上涨了2.68%和2.32%,居百城房价增幅榜单前两位。

“1—5月份房地产各类指标总体趋于好转,尤其是市场成交、库存、新开工等指标,都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出了持续疲软的区间,开始步入慢牛市的通道。”分析。

6月11日 北京商报:停工已半年23亿元搁浅 凯德撤资天宫院项目

尽管已经过去了两年的时间,2012年凯德利用限购机会鲸吞国内开发商手中土地的并购依然历历在目。2011-2012年,凯德通过并购先后在重庆、广东、北京等地斩获了大量项目,其中为重要的两笔就是在北京以23亿元拿下天宫院13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以及20亿元武汉1818凯德广场。

两年后的今天,凯德在天宫院的并购则以流产而告终,从今年春节后凯德位于天宫院区域的凯德Mall就处于停工状态,或许是对于新兴区域的盲目乐观、或许是受电商的冲击,具体原因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凯德并没有给出回应。

2012年4月25日凯德商用公布称,公司于北京市南城开发项目,并已向保利兴房地产购买大兴区新源街地段的一个地块建造一座七的购物。此项目正待审批。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不包括停车场)约12.2万平方米,预计2015年竣工。该购物的开发成本约23.43亿元人民币(相当于约28.91亿港元),以每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计算,约为1.92万元人民币(相当于约2.37万港元)。

“该商场还是会建设,但不是凯德Mall了,会有其他商业品牌公司接手。”看守工地的施工方中建八局员工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是因为工程款未到位才导致停建。此番停建也并非是原品牌暂停,目前凯德已撤出该项目。

同样处于该板块的另一个大型商业项目负责人也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了同样的消息。“两个商业项目离得太近了,而且全是大体量商业,竞争在所难免,品牌开店不可能在同一个区域同时开两家,我们利用大量的餐饮业态,已经聚集了大量人气,所以对凯德的招商产生了很大影响。”该位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天宫院凯德Mall在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当时传统商业处于发展期,之后两年电商的快速发展、体验式街区的兴起、社区商业模式逐渐成型,这些都对传统商业带来较大冲击。知情人士透露,凯德认为天宫院凯德Mall的初规划已经不能带来高额的利润,所以选择撤出天宫院商业项目。

6月10日 中国新闻网:公积金政策松绑刺激楼市回暖 放款速度慢仍遭诟病

日前,随着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实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已经全部放开公积金房贷业务。政策内容主要涉及购买首套住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低二成和三成,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亦不同程度上调。

住房公积金贷款因其利率较低的,一直以来广受购房者青睐,本轮住房公积金房贷政策调整,如一针“强心剂”,进一步加速了消费者的入市节奏。

6月8日,广州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同时对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缴纳时限调整为6个月。受利好政策影响,购房者反响强烈,据《广州日报》昨天报道,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的消息令购房者喜出望外,其中刚需买家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

北京方面,据“伟嘉安捷”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松绑”一周后,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咨询量明显上涨,尤其组合贷的咨询量较上月月初一周上涨15%左右。

另外,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也在公积金新政推动下,呈现购房者积入市的行情。近来,曾多次提及,已有超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加之降息降准等政策组合拳,各地楼市回温明显,呈现出量价齐涨的局面。

伴随着各地住房公积金新政的落地实施,楼市进展仍需进一步观望。不过,购房者受惠于政策利好的同时,公积金在申请放贷流程上并未提速,相反相关环节上审批更加严格。

“从目前上海住房公积金的具体政策看,购房的扶持力度在加大,但主要还是体现在贷款成本的降低,而申请公积金贷款方面还是需要走严格的流程。”表示,公积金提取一直是目前试图突破的内容,但目前还未出现大面积提取行为。

在北京,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组合贷,同样耗时耗力。“伟嘉安捷”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现在公积金贷款办理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申请办理组合贷款的手续则更为复杂,借款人递交材料后需要在银行与公积金管理走两遍审核程序,所以审批加上放款的时间快也要在2—3个半月左右。

作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住房公积金,除了购房,缴存者还可以在租房、装修、离退休时提取,因此操作环节的快捷性与便捷性重要。“后续要加大公积金贷款的便利性,鼓励购房者积极缴纳公积金,进而选择此类方式购房。另外要处理公积金异地使用的问题,这对于目前一线城市来说很紧要。很多人受限购政策的影响,难以在周边城市用公积金购房,导致公积金资源闲置的问题出现。”说。

6月9日 财经日报:深圳“房战”:房价后买家连续被卖家违约

深圳楼市,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购房者即便与二手房卖家签了购房合同,也只能“望楼兴叹”,只因卖家一句话:“我不卖了!”

为了买房,在深圳拼搏多年的张惠(化名)这几天夜不能寐。

张惠于4月签订了深圳坂田一套房屋的买卖合同,并支付了25万元定金,到5月却被卖家“放鸽子”。卖家违约的理由很无厘头:签合同时自己酒喝多了。

但张惠随后发现,该卖家其实将这套房屋加价30%在其他中介挂盘出售。

与卖家协商无果之后,张惠只能寻求法律途径。但即便胜诉,张惠也只能获得房产成交价20%的违约金,远远抵不上这段时间的房价涨幅。

自“3·30”新政以来,深圳许多房价30%~50%,二手房卖家违约、反价的案例比比皆是。 被卖家违约的购房者仍在继续增加,深圳的二手房买家维权群不时加入新成员,大家在群里维权信息,相互打气,相互安慰。

广东信荣律师事务所易玉成律师告诉《财经日报》记者,自4月底以来,律所接到的以卖家违约为主的房屋纠纷案件数量激增,比往年增加了10倍以上。

“卖家违约的根本原因在于违约成本低,房价上涨的幅度已经超出了合同约定的违约金金额。”易玉成说。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记者接触到的多位买家表示,他们的卖家都是客,名下有多套房产。 深圳中原研究经理王飞表示,在市场低迷时,客比例只有10%左右,近期这一比例大为增长,龙华区客比例高达20%~30%。

所幸的是,市场已经出现了深圳楼市将进入平稳期的声音,的不可持续将大大减弱卖家违约的底气。

6月8日 人民网:北京豪宅市场有多火? 顶豪人气竟超刚需

据亚豪机构数据,5月北京单价在6万元/平方米以上的豪宅成交套数为144套,环比4月的102套上涨41%,与去年同期相比182%。

由于高价土地再现、别墅新品发布、豪宅集中入市等“高大上”的事件频频传来。于是这一年,尚未走到一半就已经在“顶豪”们的狂欢声中被称作为“强豪宅年”。豪宅市场迎来了供需两旺态势。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5月,市场上实际成交均价超过6万的项目,包括红玺台、泛海国际居住区、紫辰院、万柳书院、中信国安府、西山壹号院等29个项目有放量,并且实现成交。

与此同时,5月份总价在1500-2000万元之间的豪宅成交量也颇为可观,共成交48套,与4月份38套的成交量相比上涨26%,同比上涨45.5%。

记者从华润万橡府负责人秦江处获悉,5月份万橡府开盘认购8个亿,具体的签约数据在6月份可以体现出来。五月底开盘的中信地产(中信城 中信新城)在北京内个别墅项目—中信墅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该项目负责人张科告诉记者,“我们主推产品的总价介于2000-2500万之间,在开盘仅一周的时间内,客户认购了近30套别墅,金额突破5个亿。”

除了2000万级豪宅项目获得热销外,4000万以上的豪宅项目也获得了热销。泛海国际负责人张总表示,“近泛海国际居住区卖得太好了,主推的360-460平方米,总价在4000万元左右的豪宅几乎没剩几套,目前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全年的任务。”

针对北京豪宅市场供需两旺的情况,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央行多次降息降准为整个楼市注入兴奋剂,同时,二季度以来货币市场流动性不断向好,再加上从近期快速上升的股市中获利的充足资金,使得楼市开始受到瞩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