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红五月”强势复苏 成交量创近六年新高

经济参考报   2015-06-02 07:37

[摘要] 某房地产研究院6月1日发布了《5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成交量创下近六年的同期新高。

某房地产研究院6月1日发布了《5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报告指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成交量创下近六年的同期新高。

5月份,据监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态势。九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上升,反映居民购房意愿明显增强。

对照近六年来每年5月份的成交数据,同比分别增长了98.8%、62.4%、37.7%、20.3%和34.9%。从数值看,今年5月份市场成交量是近六年同期好水平。

从一、二、三线各类型城市来看,三类城市同比增幅曲线走势一致,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一线城市5月份成交量同比增幅由4月的59.2%上升至82.7%,二线城市由4月的25.0%上升至25.3%,三线城市则由4月的25.5%上升至32.1%。

分析师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分化趋势。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部分项目近日再次出现日光盘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

研究员指出,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线城市房企的推盘力度开始加大,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开始加快,市场成交量上升符合预期,而且后续依然有继续攀升的空间。

“楼市成交量上升,反映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严跃进表示,尤其是“5.28”股市跳水事件后,预计将会继续倒逼部分群体从股市中撤出,进而持有房产。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尤其大城市的反弹力度会更大。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分析认为,股市震荡或刺激楼市进一步复苏。“沪指在接近5000点时重挫,这样的宽幅震荡背后必然引发前期获利资金出逃,与股市的高风险相比,楼市的稳健成为固化资产、保值的。因此,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短期托市效应后,股市溢出资金将成为下一阶段拉动楼市交易量的推手”。

“去年5月北京楼市仍处于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环境下,今年5月调控政策的松动主要面向二套改善型人群,政策导向直接作用于楼市成交。”郭毅进一步认为,拉动改善型客群需求升温的主要原因还有货币政策的宽松及市场预期的转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