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户型好坏咋判断?把握5个参数即可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5 10:54

[摘要] 买房看户型必须要经过长时间对多套房产户型的了解和比对才能得知的,而且需要参考的方面太多了。其实对于很多买房新手来说,只要明白买房的五大参数,就能自己辨认好坏户型!

1

买房户型必须要经过长时间对多套房产户型的了解和比对才能得知的,而且需要参考的方面太多了。其实对于很多买房新手来说,只要明白买房的五大参数,就能自己辨认好坏户型!

1、进深

1

进深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或一幢居住建筑从前墙皮到后墙壁之间的实际长度,也就是指住宅的实际长度。在住宅的高度()和宽度(开间)确定的前提下,设计的住宅进深过大,就使住宅成为狭长型,距离门窗较远的室内空间自然光线不足。为了保证住宅具有良好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进深不宜过长。很多户型的进深都在12米以下,这个数字比较合理。一般来说,板式多层或小高层住宅的进深在10.5至12米之间比较理想。

2、楼间距

1

楼间距,是指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一般来说,楼与楼之间的距离越大,品质就越高,房屋的采光、通风、隐私、防噪等功能就越好。许多楼盘沙盘模型并没有呈现出实际的楼间距,所以,要仔细询问。普通小区的楼间距可以用: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按照国家规定(设计规范)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房子底层窗户)为标准。

3、得房率和公摊面积

1

公摊面积是指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可供住户支配面积+公摊面积)之比。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计算房屋面积时,计算的是建筑面积,所以得房率太低,不实惠;太高,不方便。因为得房率越高,公共部分的面积就越少,住户也会感到压抑。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比较合适,公共部分既宽敞气派,分摊的面积也不会太多,比较实惠。一般多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88%,高层的建筑物得房率为72%,而楼为55%。

4、开间

1

住宅设计中,住宅的宽度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的定位轴线到另一面墙的定位轴线之间的实际距离,因为是就一自然间的宽度而言,故又称开间。较小的开间尺度,可有效缩短楼板的空间跨度,增强住宅结构的整体性、稳定性和抗震性。 但开间小,在住宅建筑面积中,承重墙、的结构面积相对较大,相对减少了有效使用面积;同时由于开间小,房间分割过小,不适应家庭居住行为变化的要求,而且住房很难自行改造。一般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厅开间在3.6米~3.9米左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厅开间在3.9米~4.2米之间。

5、赠送面积

1

购房时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比如赠送花园、大露台、地下室等等。实际上,所谓“面积”所赠送的面积本来就应该只计算一半面积,按建设部发布的建筑面积计算规范,阳台要按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不足2.2米的地下室、半地下室,只计算一半面积。开发商声称的“买一半,送一半”其实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而且现实中,开发商承诺购房者的“赠送面积”,很多是边角空间,不容易装修,或者空气采光不好,难以利用,在实际使用中问题大。真正的赠送面积,是在产权证上实际面积上收钱打折,比如产权证上100平方米的房子,开发商实际只收90平方米的房款。因此,购房者对于赠送面积等优惠,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