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户公租房家庭违规被通报

新京报  2015-05-06 07:13

[摘要] 公租房禁止转租、以各种名义转借或者私下调换,这是每个公租房租户在承租前就已经知道的规则。可即使如此,仍旧有人铤而走险,借着政府财政投入的公租房而牟利,或者不走公开申请而私下调换房源。昨日晚间,市住保办对此情况进行了公开发布。

公租房禁止转租、以各种名义转借或者私下调换,这是每个公租房租户在承租前就已经知道的规则。可即使如此,仍旧有人铤而走险,借着政府财政投入的公租房而牟利,或者不走公开申请而私下调换房源。昨日晚间,市住保办对此情况进行了公开发布。

据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底,市持有并投入运营的公租房已入住12167户。目前,本市给3097户享受廉租补贴的廉租房家庭发放补贴2661万元;公租房租金补贴发放7562户,发放补贴金额11872万元。

公租房的福利本身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租金比同类型小区低10%到20%,另外一部分就是由财政拨款的租金补贴。以一套远洋沁山水的公租房为例,虽然单套房源的租金大约为1600元,但享受补贴高者,每月只用实际花费100元左右,其余的部分享受租金补贴。

就是因为这种情况,如果这些租户将房屋私自出租,再套取1600元的房租,那么等于通过公租房租户的福利套取了1500元的利润。此前,本市已经出现过几次公租房租户违规出租情况。

为有效防止公租房租户出现转租、转借、欠缴租金等违规行为,市已经通过定期对公租房进行入户调查、中介网站查询、接受举报等措施,共发现9户转租、私下调房家庭,现已纠正其违规行为。同时,本市将进一步规范公租房使用,确保公租房切实用于保障住房困难人群、保障社会公平。但昨天的公开信息并没有说明对这9户家庭都进行了哪些处罚或者劝诫。

据了解,目前,本市公租房租金收缴比例高,租金收缴率为96.23%;欠缴租金占比仅3.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