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绿地举办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1 15:14

[摘要] 4月18日,由500强绿地集团冠名赞助的“绿地杯第六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站——10公里永定河绿色水岸徒步路线于当日早8点在门头沟区门城湖公园正式开赛,来自各地的3500余名徒步爱好者集结于此,在欣赏万年永定河畔阳光美景的同时将“暴走”进行到底。

4月18日,由500强绿地集团冠名赞助的“绿地杯第六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站——10公里永定河绿色水岸徒步路线于当日早8点在门头沟区门城湖公园正式开赛,来自各地的3500余名徒步爱好者集结于此,在欣赏万年永定河畔阳光美景的同时将“暴走”进行到底。活动自3月18日开放报名,3500仅两天时间即宣告报满,体现了时下全民参与低碳健身的速度与激情。

政企联手,打造绿色体育盛会

据悉,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山地运动品牌活动,是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北京推出的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活动,也是国际徒步联盟认定的年度活动之一,参赛者在完赛后获得完赛证书和纪念奖章。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年,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由绿地集团冠名赞助,各方在低碳、环保、健康、和谐共建、全民参与等理念方面不谋而合,将充分发挥政企联合的整合资源,以“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理念为指导,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更加低碳、健康、有特色的体育盛会,实现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群众健身与竞技比赛的融合,人与自然的融合,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健身需求,构建美好生活,促进首都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绿地杯第六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徒步京西、乐享四季”为主题,将从今年4月一直延续到10月,历时半年,继续采用分站赛制,全年共分永定河、南石洋、斋堂、清水四站开展,其中永定河站、南石洋站分别于4月18日、6月27日举行,斋堂站专业竞技组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于9月5日举行,健身休闲组三条线路于9月12日、13日举行,全年收官站清水站于10月17日举行。

4月20日起,南石洋站报名工作将全面展开,徒步运动爱好者可通过大会官方网站(www.bjwalking.com)查询具体线路信息及报名事项,并可查询比赛成绩。

全民参与,共建“和谐宜居之都”

主办方篇

今年的徒步大会首站将“绿色、科技、”要素融入整个赛事设计。首先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采用“二维码”当裁判,每个参赛者在起点处领到的号码薄上都有二维码,大家通过终点时,两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准确地记录下自己徒步全程的净计时。而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扫描该二维码查询比赛成绩。赛事的组委会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的比赛,参赛者到达终点五后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绩,不像以前比赛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先采集成绩,然后经过一周的统计之后再公布到官网。”如此一来,即节省了纸张,保护了环境,更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对比赛流畅性的影响,提高了比赛成绩的准确度,增强了人性化的赛程服务。

此外,本届大会共设7条徒步路线,在保留了传统的10公里永定河绿色水岸、20公里千年古刹等经典景观线路的基础上,根据门头沟区独特旅游资源,新增了南石洋大峡谷、百花山红叶线路,将自然风光与竞技体育完美融合。南石洋大峡谷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景区由一峡九谷组成,峡谷全长28公里,是京西活的地质教材,堪称中国版“科罗拉多”;百花山有华北天然植物园之称,不同海拔的山杨林、灌木林、白桦林等交错而生,金秋时节,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参赛者在美景中穿行,将获得全新的徒步体验。

市民篇

很多人都以为首都北京是平原,绿地杯第六届山地徒步大赛为你揭秘,其实北京是个被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三面包围的“大簸箕”,惟独南侧一马平川,而门头沟区作为北京西部主要山区,境内总面积的98.5%为山地,本届徒步大会全部路线正穿梭于太行山脉的崇山峻岭之中。尽管风光无限好,可是山区毕竟是山区,遇上雨雪等恶劣天气同样会让游客们和山地徒步爱好者们倍感头疼。

为确保本届赛事的顺利平稳进行,门头沟山区民众上下行动起来,以东道主的姿态积极大赛各项推进工作。整个绿地杯第六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首站开赛期间以及启动前后的一段时间里,当地市民们充分展现了老区人民的淳朴热情、友善好客,不仅在车辆出行、宠物圈养等方面积极支持、避让,更自发为来自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们提供指路、临时休息、免费饮水等帮助。一位曾连续多次参加大会的选手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参加100公里极限挑战徒步路线时,因为比赛全程耗时较长,山里没有路灯,赛程沿途的居民都自发地整夜点亮自家的电灯,为参赛者们照亮黑暗中的崎岖山路,也让国际友人们感受到了中国民众的善良和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