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黑中介租房出售 数十购房人上当

新京报  2015-04-21 07:46

[摘要] 通过中介的“内部房源”,胡女士花了140万在昌平宏福苑小区全款买了套房,装修好住了一年半,直到近另一位房主找上门,她才知道这套小产权房早有主人。她的房子,是中介承租下来后,做假合同再出售给了她。

通过中介的“内部房源”,胡女士花了140万元在昌平宏福苑小区全款买了套房,装修好住了一年半,直到近另一位房主找上门,她才知道这套小产权房早有主人。她的房子,是中介承租下来后,做假合同再出售给了她。

据新京报记者调查,胡女士的遭遇并非孤例,在该小区有一套房甚至被中介卖给了4名购房者。据购房者自行统计,类似胡女士的被骗购房者已达60户。小区物业表示,中介承租后的售房行为属于合同诈骗,与物业和开发商没有关系。目前,昌平警方已介入调查。

中介手中买来“内部房源

年过六旬的胡女士原本住在昌平清河。2013年6月,夫妻俩来到宏福集团开发的宏福苑小区闲转,这里优美的居住环境和较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她印象深刻。

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女士听说有中介可以搞到宏福集团的“内部购房指标”,于是动了心,和一名刘姓代理人取得联系。

刘某告诉胡女士,这些能搞到的房源都是“一些领导剩下的”毛坯房,楼层和户型都不错,但因为是“内部指标”,让胡女士不要去宏福集团过问,对外就说是“自己租的”,一年后即可过户。

因是小产权房,住建部门也查不到房屋信息,所以胡女士对中介说法深信不疑,很快与对方签订了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显示,2013年10月,她买下了宏福苑南二区1号楼2单元一套108平米的房子,付了购房款140万元。胡女士很快便开始装修,对于装修时砸承重墙这类需物业许可的事,自己只要找到中介刘某,刘某都已经帮她协调好。

一纸《告知书》透露购房真相

和胡女士的情况类似,宏福苑北区、南区多名业主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看中了小区的环境、楼层和户型,2013年至今,大家都是从两名刘姓和曲姓的房屋代理商手中,拿到的“内部房源”,有的一大家子亲戚里外甚至购买了七八套。

多名业主透露,近两年来,对房子来源,大家都不敢声张,大多由中老年人居住。平时遇到需要物业许可的事,通常就找当初的代理人,两人都能帮忙搞定。他们还听说,两个代理商也在小区购置了多套小产权房,这让他们更加相信“内部房源”的说法。

然而在4月17日,多位购买“内部房源”的住户家门上,贴上了一张署名为王某的《告知书》。其内容是2013年底,王某将这些房屋租给了段某,并签了租赁合同,可今年4月6日起,段某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告知书》称,如果该房屋被段某转租和出售,房屋住户和段某的之间行为属于非法,不受法律保护,并要求住户立即搬离房屋,将房屋恢复原状,否则会强制收回。

看到告知书,胡女士等购房者才知道,这些房子原来是别人租来再卖给了他们。

房主及购房人已报案

告知书发出之后,一些住户发现自己的房子被置换锁芯,一些自称是“房主”的人也陆续找上门来要求搬出,这时大家才意识到房子出了问题,也才搞清楚当初王某从房主手中租房,再转租给段某,再由段某找人出售的骗人链条。

事后,宏福苑多名房主及购房者向昌平警方报案,怀疑遭到中介诈骗。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昨日,数十名购房者和房主均在昌平区刑侦支队做了笔录,但包括王某、段某、刘某等人都已无音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片住宅区的户主多为北京航天城员工。但是由于和单位距离较远,航天城不少员工便将房子托给自称是中介的王某长期出租,自称“看中场地”要开影视公司的段某便将这些房子租了下来,然后托给自己的下线刘某和曲某,对外打着“内部房源”的幌子出售。

昨晚,一些房子的“原房主”也来到这些住户家中商讨沟通,据这些原房主称,自己通过中介王某长期出租,一次出租长达五六年。

回应

物业公司中介提供的购房合同系伪造

宏福苑小区为郑各庄村村办企业宏福集团开发建设,小区土地属村集体。2013年6月,北京市国土局曾公布了两批小产权房的曝光名单。昌平(33个)、房山(23个)、怀柔(13个)为集中,成为3大重灾区。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宏福苑小区,是其中的小产权房小区之一。

昨晚,宏福集团全资附属子公司—宏福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经理姚先生称,2013年小产权房名单被相关部门曝光之后,集团也曾打击过倒卖小产权房的“黑中介”,曾取得一定成效。但对于数十户业主反映的购房欺诈一事,自己近才听说。

姚经理介绍,宏福苑小区很多房主都是航天城员工,由于小区离航天城较远,航天城有不少员工将房子通过中介长期出租,收取租金,平时几乎不会来看。

“这些中介公司都没有门面,都是私人来小区做代理的。”姚经理表示,中介承租之后的售房行为属于合同诈骗,但是和宏福集团没有关系。他说,这些中介提供的购房合同及上面的盖章完全是伪造,房子仍属于原房主。目前,集团及物业会积极公安机关的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