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景山明确"幼升小"每套房6年内只能一人

新京报   2015-04-21 06:04

[摘要] 根据测算,石景山区今年将面临高峰,为此今年明确了“幼升小”的住房年限要求,即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有一名儿童,则延长至,符合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

根据测算,石景山区今年将面临高峰,为此今年明确了“幼升小”的住房年限要求,即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有一名儿童,则延长至,符合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

而在“”方面,今年石景山区将进行两次,并在全区进行特长生统测。

学龄儿童下月上网录入信息

昨日,石景山教委公布了今年的义务政策,其中明确了的住房年限时间。规定显示,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次申请。小区配套为的,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次申请(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

石景山教委表示,今年具有石景山户口或适龄儿童家庭在该区拥有房产的,应在5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登录北京(楼盘)市义务服务平台//yjrx.bjedu.cn录入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未在石景山区进行信息采集的学龄儿童,将无法正常。

信息采集后,准备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还应在规定时间内,持户口簿或石景山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到划定的公办审核登记信息。

据了解,今年石景山教委将全区划分为4大,京籍学生和可按京籍对待的非京籍儿童将全部在网络填报志愿,以单校与内相结合的方式,由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进行录取。

此外,石景山区教委还表示,由于今年高峰,原则上停止小班化实验,班额不得低于30人。

推优6月2日进行

初中方面,石景山区教委表示,京籍学生将通过单校和多校相结合的方式,由计算机进行二次。

其中,次为推优,具有相应资格的同学可以在5月26日通过网络填报志愿,并在6月2日由计算机进行多校。

第二次则是全区大,将于6月17日和18日两天进行,分批次按志愿,进行单校、内多校录取。

今年石景山区将对特长生进行统一测试,招生项目和数量会向中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各校招收特长生人数不超过去年,测试时间、地点及办法等另行通知。

变化1顺序

朝阳幼升小 户口优先变房优先

与“”过程中,计算机为学生随机生成序号再进行不同,“幼升小”过程中,部分区县会根据户籍房产及时间等要求,为学生排序。

去年朝阳区发布义务政策时,就曾介绍对于京籍和非京籍适龄儿童,各有六种顺序安排。以京籍学生为例,全家户口在片内,父母之一为户主,且房屋属于片内的排在位;将“户主为父母之一”的条件改为“户主为学生本人”,保留另两个条件的儿童,将排在第二位;户口不在服务片,但房屋属于某的则排在第三位。

这一顺序今年被朝阳区“抛弃”,转为以房产优先,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京籍非京籍,家庭房产有配套的适龄儿童,均可就近;京籍有房学生在15个内;非京籍租房者则按暂住证制发街道安排,学生一次性计算机分配,不设先后顺序。

西城区教委也表示,在紧张情况下,将优先考虑户口和房产一致,且时间长的学生。其他区则未对顺序等做明确说明。

变化2 公示

五城区先后公布划分情况

备受家长关心的,还有自家房屋所在的问题,往年各区均未公布及对应情况,家长需要在前,到根据招生简章确认是否属于服务,有时公布的服务范围会至某栋楼。

今年东城区和朝阳区的家长可免去奔波之苦,4月中下旬,东城区将开通服务网络查询系统,首次全面公示各校服务范围,及小区对应。

同样,朝阳区也会在义务服务平台启动后,开通同样的网络查询服务。

此外,西城、丰台、石景山也曾先后公布过各自划分情况,并以地图形式呈现,与之相比,海淀区虽然日前公布将12个改革为17个,并将把纳入,但尚显保守,对于各个的范围及,均未公布。

虽然北京“”提出取消“共建生”,但又出现了“政策协调生”。主要是照顾诸如驻外、援外干部及军人子女的需求。对此一些校长也表达了无奈,有些受访者认为如今的“空降式接受”还不如以前通过缴纳共建费更为公平。建议对政策调节和寄宿招生进一步规范,明确标准,谨防特权和特例再次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