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执行半月 多数楼盘未现

北京商报  2015-04-16 16:34

[摘要] “‘3·30’楼市新政”推出半月有余,日光、井喷、火爆等以往高频词汇并未见诸报端。业内人士表示,在开发商新增供应尚未发力、部分新政未完全落地的情况下,楼市成交量的小阳春并未出现。

“‘3·30’楼市新政”推出半月有余,日光、井喷、火爆等以往高频的词汇并未见诸报端。业内人士表示,在开发商新增供应尚未发力、部分新政未完全落地的情况下,楼市成交量的小阳春并未出现。

截止到4月14日,“3·30”新政颁布已整半月,这期间关于楼市的的消息甚嚣尘上。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3月31日-4月14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排行前50位的项目当中,除领秀慧谷之外,其他49个项目3月均有连续成交,与3月相比,新政后成交均价出现下滑的项目有23个,均价上涨的项目有26个。但是在这其中,涨跌幅在5%以内的高达43个,涨幅超过5%的仅有6个,而下跌幅度超过5%的则未出现。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由于目前“一房一价”因素的影响,月度成交均价涨跌幅度在5%以内即可认定为走势平稳。由此可以看出,新政之后半月大部分在售项目以“平价走量”为主,价格走势较为平稳,大量的现象并未在北京出现。

在政策风向转暖,市场预期回升的阶段开发商依然能够保持理性的稳价,原因主要在于两个方面。

一是市场库存的制约。截至4月中旬,北京商品住宅存量依然高达8.3万套,虽然相比2014年底的历史峰值已出现下滑,但是相比2014年同期,依然高出20%左右。高企的库存使得目前开发商多选择借助政策“东风”快速去化,一旦追求来提高利润,反而可能在现阶段损失意向购房客户,影响销量。

二是主力购房客群的构成发生的变化所致。“3·30”新政进一步降低了二套房首付以及营业税的减免范围,其目的是通过“卖旧”减税、“买新”降首付,来促进改善型置业客群的换房升级,从而提振包括二手房及新房在内的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活跃度。

但是,改善型客群的购房需求并不急迫,虽然“3·30”新政后,各个项目看房客户量骤增,但签约量并未因此大幅增加,项目间的销售竞争仍然很激烈,为了积聚购房需求,开发商只得保持价格平稳。

有业内人士透露,不久前北京合生发出的宣言目前仅仅是象征性地略微上调。业内人士表示,这仅仅是企业的营销手段,在库存依旧高企,政策见效期前的微妙时间段里公然简直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

“3·30”楼市新政出台后,有不少购房者担心开发商会趁机,也有不少楼盘销售暗示调价。“虽然新房市场尚未出现大规模提价,但毕竟有些购房的优惠减少了。”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近期接受媒采访时表示,房价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旭辉旗下的项目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价,平均上涨幅度在3%-6%之间,一些销售较好的尾盘甚至提价超过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