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政策和条件有哪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5 15:35

[摘要] 新统计数据指出截至2013年底,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14.8万人,其中常住外来人口为802.7万人。能获得北京户口是很多北漂们的梦想,拥有北京户口在购房、购车、医疗、子女方面享有诸多福利。目前,根据北京政策,想获得北京户口有以下八大途径。

新统计数据指出截至2013年底,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14.8万人,其中常住外来人口为802.7万人。能获得北京户口是很多北漂们的梦想,拥有北京户口在购房、购车、医疗、子女方面享有诸多福利。目前,根据北京政策,想获得北京户口有八大途径:

(1) 考公务员和能解决北京户口的大学生村官岗位、进事业单位。

(2) 被聘入有进京指标的央企、国企、高校等。

(3) 及国务院直属单位、市属单位调工、调干在京入户。

(4) 经国务院和市政府批准的外地在京设立的驻京办事处和联络处编制内人员申报常住户口

二、作为人才被引进

从2008年开始,在国家重点创新项目、学科、实验室以及企业和国有商业金融机构、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引进2000名左右人才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同时,各省(区、市)也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即地方“百人计划”。

三、开企业纳税

《外省市来京开办私营企业人员办理本市常住户口》说明规定“连续3年担任该私营企业的负责人,合伙企业合伙事务的执行人或者其他组织形式私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有本人权的住房;企业连续3年每年纳税8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近3年纳税达300万元人民币以上;企业职工中的本市人员连续3年保持在100人以上,或者达到职工总数的90%以上”,城六区。

四、在京成为英雄或劳模

今年3月18日,北京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办理农民工劳动模范在京手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象为在北京市被评为劳模、现在仍为农业户口且有意愿的外省市农民工。该通知下发后,4月份便有3名农民工劳模北京。

五、新生儿

父母一方为京籍,就可以为新生儿申报北京户口。

六、军人

(1) 随军家属在京。

(2) 市民政局双退办批准离退休军人在京入户。

(3) 民政部复退司、国务院军转办、市民政局复退办、市军转办批准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在京入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