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范延:对市场谨慎乐观 房地产市场愈加成熟

房天下  2015-03-18 17:40

[摘要] 一年一度的房地产业内高峰会将再次召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于3月19日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以“新常态:进与变”为主题,房天下独家采访了鸿坤北京直属区域营销总监范延女士,把脉2015楼市。

一年一度的房地产业高峰会将再次召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于3月19日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以“新常态:进与变”为主题,力邀国内外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学者、地产大腕等共同探讨2015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房天下采访了鸿坤北京直属区域营销总监范延女士,把脉2015楼市。

1

鸿坤北京直属区域营销总监 范延

房地产十年之后,2015年整个行业和市场将更趋谨慎和理性。政策、市场和行业都将迎来根本变化,2015年被赋予“转型元年”,更有甚者说,颠覆型的转变才是房企出路。对此范延认为,“颠覆”更多指的是思维模式方面,感性和认知上的颠覆性改变,而非产业基础层面的改变。范延表示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整个房地产市场确实在发生转变,从2014年年尾开始,楼市的一个很重要的趋势是今后不会有大起大落,即所谓的楼市新常态。市场不会有大的波动了,但是小的波动一定会有,可能原来是在正负百分之十,现在可能是在正负五或者是三,小波幅的起落,是一个成熟市场的标致。新常态的第二个特征是市场会分化,购房者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成熟,开发商弯腰捡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范延多年一直深耕北京房地产市场,曾亲眼见证了北京楼市的轮回和震荡,范延始终对北京房价持乐观态度。范延认为刚需房价维稳很正常,刚需的供应量比较大,替代产品如自住性商品房,客群大供应量也大,所以刚需的价格不会有大的振荡,而且政府也不会允许刚需的振荡,房子是中国人立命的根本。而项目的研发和报批过程会慢一点,因为改善住宅需要反复的论证,不是模式化的生产,而购房改善项目的人群,对传言的抗打击能力和甄别能力会更强,从众心理比较小,遵循理性的分析,所以市场的波动历年都明显的小于整个大势。

谈到今年市场能否跑赢整体市场,范延认为还是要分产品,会有区别。有特色的,能够跟上时代的潮流的时代,一定能跑赢大势;但是如果只是拿了一块好地,没有用心的去做产品做规划,可不会有好的结果,可能就要在后续的营销宣传方面费力了。范延表示,细观豪宅市场的发展不难发现,真正豪宅价格始终是很平稳的,这也是房企操盘的一种思路,明星盘是支撑房企的品牌和调性的,的豪宅开发商很少有大面积的操作,多是单盘在运营。

分析2015年豪宅市场时,范延分享了“刚需豪宅”的概念,当代社会的中坚力量多是六七十年代出的,年龄四五十岁,这一代人上有老下有小。中国的家庭结构不像国外,要求必须三代同堂,这种三代同堂的需求下四居就成为这部分客群的刚性需求。刚需豪宅是豪宅市场的一个细分,未来的改善住宅市场仍会继续更新、细分。范延表示看好豪宅市场,坚信在北京等一线的大城市里,能够跑赢大势。

3月15日,李克强在答记者问时表态,支持居民的自主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范延认为总理的讲话是理性的、明智的说法,从宏观经济方面考量,才会促成房地产“两会吹暖风”的状态。毕竟房地产行业跨越上下游几十个小的行业工种,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影响到整个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

范延透漏2015年鸿坤地产将继续在大北京区域和改善住宅发力,项目是树立鸿坤的精品品牌的作用,京津冀大北京的项目是集团做大的基础。范延认为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连接”,是通过技术手段,将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物与物之间进行连接,鸿坤目前也在积极尝试打破技术壁垒,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