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羊年楼市吹暖春风 刚需购房者信心回升

房天下   2015-03-10 17:16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新定调2015年房地产发展方向, “稳定住房消费”成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政府为2015年楼市吹出暖风,购房者的信心重振,楼市小“羊”春顷刻显现。

在受两会、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再放宽等利好政策影响下,上海、南京、成都、西安等地一大波购房者在3月双休期间涌向了售楼处。根据房天下看房团反馈数据显示,在3月7日-8日周末期间,一线城市中,上海看房团9大线报名人数超过1.5万人,当日意向成交365组,意向成交金额近6.2亿元;二三线城市,如西安7大线看房团有1100余位网友参与,当日意向成交近200组。

看房团

日前,上海房天下针对购房者信心的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客户计划3个月内出手购房。在羊年的春季,积攒了一个冬天的首次刚需置业的需求告别观望,提前计划入市。

政策加码松绑 为2015年楼市春天埋下伏笔

2014年年中开始的限购松绑、房贷新政等众多政策实施,在2015年延续并且加码。在2015年2月4日央行首次降准4日后央行降息,百万的购房贷款减负5万;公积金贷款门槛再度放宽,北京继贷款总额从90万提高到120万之后,缩短12个月缴存时间到6个月。同时,今年的两会上,基调由“调控”转变为“指导”,在政府报告中出现“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这被业界认为是房地产行业近些年少有的“暖风”。

暖风吹来,购房者热情高涨,购房信心恢复。对于“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在不动产登记已经到来之时,信心更加难能可贵。一位青岛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不管降不降息自己都会买,毕竟自己买的是刚需,但近的这么多的政策支持让她觉得应该买了,否则以后还会涨。

对于政策的松绑,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当前央行已经有两次降息一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在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刺激作用之下,开发商将会加快推盘节奏,楼市也将加速去库存,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将快速回升。同时,在开发商看来,到访客户的增加以及购房者热情的提高也让其对于2015年销售业绩一致看好。青岛米罗湾销售沈经理告诉记者,2014年的楼市相对来说积压了一部分客户,2015年这部分客户会有一定程度的释放,成交也会有增量。

购房者心理预期提升 建言抓紧二季度窗口期

在购房者看房热情高涨之时,上海房天下进行了一项针对于参加看房团购房者的购房意向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的客户认为房价将保持稳定并继续上涨,计划3个月内出手购房。总价在150-200万,非毛坯的两房是3月首周受欢迎的产品类型。

在调查报告中显示,85%的客户计划在今年购房,并且3个月内购房的客户占比为46%,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置业占比分别为57%和33%。从上海地区的购房者调查报告中可以影射出当前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当在众多利好政策影响下,购房者的购房心里预期再次提升,当然在近几个月内,首次刚需置业仍是这次拉动楼市春天的主力军。

张宏伟看来,未来几个月仍然是自住需求佳的购房时间窗口。对于购房者来讲,张宏伟建议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