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15在行动 中介带来的那些痛苦

房天下   2015-03-09 14:15

[摘要] 如今房屋质量问题频发,开裂露筋、渗水空鼓、面积缩水、纸做非毛坯、环评不过关等等;二手房市场诸多一房多卖、黑中介等等。这些问题时时刻刻让购房者感到力不从心,求助无门。

如今房屋质量问题频发,开裂露筋、渗水空鼓、面积缩水、纸做非毛坯、环评不过关等等;二手房市场诸多一房多卖、黑中介等等。这些问题时时刻刻让购房者感到力不从心,求助无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房天下携手专业律师,通过典型案例的分享,希望可以为更多正在购房的人或者计划购房的人避免房屋维权问题困扰。

律师提醒 谨慎阅读购房合同

“现在由于购房者房产知识的增长,法律意识的加强,近年来,一手房房屋纠纷是有所减少的;加之如今开发商在广告宣传中比较谨慎,这也减少了一些虚假欺骗的成份。但是二手房纠纷反而还是有增无减,几乎的纠纷都与中介有关联”刘辉律师。她表示,此前她咨询的一个案例至今已2年了仍然没有得到圆满的解决。

刘辉律师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刘律师的当事人在2012年通过某中介公司欲买一套二手房产,找到适合的卖主之后,通过该中介公司买卖双方签约,总价款定位160万,在中介的见证和卖方的要求下,买方交付了70万元首付款,约定当年5月30日过户后付清余款。可是卖方反悔,迟迟不去办理过户,而中介多次打电话给买方说卖方“反悔不卖了”。

这个时候,买方发现网签居然还没有做,形势显然不利于自己一方,于是买方催促中介办理网签(卖方与中介有委托合同可办网签)。待中介办完网前后,卖方还是不肯办理过户,无奈之下,买方起诉至法院,要求卖方履行合同。这官司一打起来就是2年多。

该案的争议焦点就是到底谁违约?是买房应先付款还是卖方先过户?而中介签署的合同条款不够明确,怎么解释都有可能,法院让中介公司解释合同条款。刘辉律师表示,在刚开庭时,中介人员还算正常,解释合同条款时承认是“先过户后付款”,法官还让买方将余款打到法院账户,买房照办了。

刘辉律师哭笑说:“戏剧性的一幕是案子因为所谓的’回避’被转移到其他法院审理。买方感觉形势不妙,但坚信自己能够胜诉。可是,形势急转之下,新的法院开庭后,中介人员在后来的几次庭审中却一反常态,昧着良心,居然反口说’是买方违约,应该先付款后过户’。”

就这样,法院认为是买方违约,判决买卖解除合同。买房不服上诉,二审维持,目前买方在申请再审、在到处写信投诉,心情愤懑,实难平静,刘辉律师的当事人说:“他恨死中介了!都是中介害了她。如果现在买房,同样地段同样户型面积的,她已经错过时机,将多花出一百多万。”

刘辉律师提醒大家在买卖过程中选择中介公司要谨慎,不要听任中介公司的人员“忽悠”,签署合同之前要细心阅读,好请专业律师参与整个购房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