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春节期间还房贷需要提前?不受节假日影响

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   2015-02-18 11:25

[摘要] 昨天,一则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消息中说,“根据2015年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与通知,2月15日、2月16日、2月17日正常清算,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4日,节日期间转账钱到不了账。”有市民表示,如果房贷还款日正值春节放假期间,是否意味着要提前几天还贷款? 昨天,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十多家银行的房贷人员以......

  昨天,一则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消息中说,“根据2015年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与通知,2月15日、2月16日、2月17日正常清算,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4日,节日期间转账钱到不了账。”有市民表示,如果房贷还款日正值春节放假期间,是否意味着要提前几天还贷款?
  昨天,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十多家银行的房贷人员以及客户经理,大家表示都没有收到类似通知,贷款扣款照常进行,没有变化。兴业银行西安经济开发区支行一位工作人员称,系统属于自动扣款,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扣款日期进行,不会受节假日影响而提前,但贷款者需要保证账户内有足够金额。
  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个贷一位工作人员称,同行转账是实时到账的,可以在节假日期间进行还款操作,但是跨行转账还款的方式,在节假日期间则存在不确定性,或许会延迟到账,好能提前转账。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央行2015年春节期间安排支付清算系统停运1次,具体时间为2月17日16:00至2月20日16:00,届时将暂停运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对此,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采取跨行转账还款的话,建议避开央行支付清算系统停运期,提前还款,并注意有没有按时到账。“跨行转账时,一定要注意到账时间,好能提前转账,以免延迟到账。”中信银行个贷一位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