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深圳等4城新房成交面积下降 土地市场量减价增

中国经济网   2015-02-11 09:00

[摘要] 2015年房地产市场开局后继续深度调整,1月楼市和土地市场成交数据均明显收缩,其中土地市场则呈现出“量减价增”的态势。

  

2015年房地产市场开局后继续深度调整,1月楼市和土地市场成交数据均明显收缩,其中土地市场则呈现出“量减价增”的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主要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4.66万套,环比去年12月的31.87万套下调了22.6%。一二线城市下调相对较多,其中一线城市下调比例达到了30%,北京等城市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50%以上。

“1月以来,受到去年末成交冲高以及年初房企推盘放缓等因素影响,各地新房市场成交从高位再次回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受监测的54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不同级别城市成交都有萎缩,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回升之势也有所放缓。

某房地产研究院2月3日发布的市场报告同样指出,1月,房企推盘力度有所减弱,市场成交量随之下滑,该机构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29.0%,“在30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下跌态势”。而在2014年下半年,30个城市成交面积逐月攀升。

1月,一二三线城市均出现了环比下降。其中,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1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6.1%。一线城市在2014年12月成交规模较大。随着1月份房企推盘节奏的放缓,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具体来看,4个城市环比增幅分别为-44.3%、-44.7%、-32.8%和-7.2%。

此外,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7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7.0%。11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为27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6.9%。值得一提的是,三线城市1月成交量收缩严重,环比、同比均出现了明显下滑。

地产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认为,1月市场成交略显黯淡,但市场看涨情绪并没有因此而回落,这会使得市场预期得到进一步的改变。“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预计成交量并不会太大,楼市难以走强,并呈现春节淡季”。

不仅仅是楼市,1月的土地市场也呈现出量跌价升的态势,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下跌较为明显,成交均价则有小幅上涨。某地产研究院方面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154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8.6%,同比下降49%。在土地成交价格方面,1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840元,同比上升5.5%,延续了2014年9月份以来回升的走势。

该机构研究员亢亚娟分析认为,就市场而言,商品房依然十分低迷,开发商拿地仍然十分谨慎,所以部分城市略有复苏对土地市场整体而言产生的影响力有限,其上行节奏就会更加缓慢,预计后续几个月仍将延续此态势。此外,土地成交量环比下跌还有季节性因素,几乎每年1月都会出现环比下滑。

亢亚娟认为,“重点城市市场风险相对较小,而土地资源稀缺,总是能吸引开发争相抢地,所以保持高价位的动力较为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