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地产大佬玩足球手法再进一步 恒大领衔任性烧钱

证券日报   2015-02-03 07:51

[摘要] 近一两年以来,足球比赛告别了多年的冷冷清清,久违的热闹重返,在亚洲杯上,国足的表现更是令球迷们欢欣鼓舞。

近一两年以来,足球比赛告别了多年的冷冷清清,久违的热闹重返,在亚洲杯上,国足的表现更是令球迷们欢欣鼓舞。

足球的灿烂花开与地产大佬的任性是分不开的。业内笑称:中国足球联赛变成了“房地产联赛”,去年1月30日,绿地集团接手申花之后,中超16家俱乐部悉数被房地产或者具有房地产背景的大佬收到帐下。对此诟病者不少,认为中国足球也已不是中国足球,而是中国房地产足球。

但是足球是一个烧钱的行业,没有任性的投入,中国足球想“雄起”恐是天方夜谭,对之抱怨则显不理智。地产商任性烧钱始于2010年,恒大地产“挥金如土”,豪掷1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恒大用了不到4年时间,创造了“恒大”神话,取得中超三连冠、问鼎亚冠。大连万达的“试点成功”在前,恒大的“发扬光大”在后,示范效应吸引地产大佬纷纷改变与足球的游离疏远状态,踊跃跨界,开创了“房地产足球”的新模式。

从盈利状况看,中国足球并不能让者欣慰,职业化20年来,还没有一支球队真正实现过盈利,2013年,中超俱乐部亏损2.64亿元,创下历史新高,16家俱乐部中,有14家亏损,只有恒大和辽足两家盈利,即使盈利,净利与地产项目相比,也是少得不值一提。

地产大佬任性玩足球,脑子进水了?其实不然,恒大老板许家印的一席话道出了其中的玄机,“我们(在足球中)所投入的每一分钱,都得到了十分的回报。”足球,在球外。不容置疑,恒大凭借在媒体的频频曝光,集团品牌影响力在打响。这为这位大佬的地产销售,为恒大的多元化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房地产足球”的新型模式越来越得到认同,但认同方式大都偏向于足球对地产销售的带动,对地产企业发展的带动,但足球作为体育行业中具影响力的行业,未来的盈利是值得期待的,国际俱乐部的揽金的例子不胜枚举。

也许正是存在有这样的“范式”,地产大佬对足球的任性正在升级。

恒大更是又走在了前面,开始“烧”钱了。由俱乐部经营进一步开始深耕培训,近日,恒大足球荷兰启动,这是恒大在海外开设的第二家,接下来广州恒大很可能会在国内也设立足校。

一向低调的华夏幸福不寻前路,近日全资收购了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100%股权,而河北中基是一支中甲俱乐部,稍微关注足球的人都知道中甲中超在影响力上的天壤之别。与恒大、富力等地产商相比,华夏幸福略显另类,收入主要来自于各种城市运营业务,但这是这种模式,就与城市名片之一的足球更能密切地结合在一起,定位更为统一。也许华夏幸福通过不同策略,打造出一支不一样的明星球队。

房地产足球”理念发展到今天,已经与之前大有不同,这种不同显然是一种明显的进步。地产商的任性玩法对中国足球、对足球产业、对地产商都是一个多赢、值得期待的好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