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京保障房资金缺口不小 去年卖地收入可提6亿多

新华日报  2015-01-22 10:37

[摘要] 去年2月底,南京调整土地出让模式,超出地块高限价时,竞拍的土地资金将转为保障房建设资金或用于配建一定的保障房。昨日,大公电视江苏频道房地产部统计称,去年南京拍出的103幅地块中,有7幅价格突破高限价,超出部分资金6.34亿元,占全年卖地收入的1%左右,按规定,这部分资金将用于保障房建设。

去年2月底,南京调整土地出让模式,超出地块高限价时,竞拍的土地资金将转为保障房建设资金或用于配建一定的保障房。昨日,大公电视江苏频道房地产部统计称,去年南京拍出的103幅地块中,有7幅价格突破高限价,超出部分资金6.34亿元,占全年卖地收入的1%左右,按规定,这部分资金将用于保障房建设。

新近召开的南京“两会”提出的2015年南京保障房建设目标,即将续建各类保障房950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280万平方米,竣工280万平方米。大规模的保障房建设,亟需大量资金,业内认为,年超出高限价部分的6.34亿元资金,即便全部投入保障房建设,仍显得杯水车薪。

2011年-2015年南京保障房建设共需1000亿的资金,可谓天量。在资金重压下,该市辟出多元化资金来源渠道,除将土地出让金净值部分10%和公积金部分投入到保障房建设这两个传统渠道及、省级补助外,当地还拓展出保障房私募债券的新模式,另有企业债发行、社保基金向保障房建设项目提供信托贷款等方式作为资金支撑。而“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面积或资金”,无疑还是让保障房的建设资金多了一个补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