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金融企业进金融城有补贴 有金融业务房企或可得利

广州日报  作者:孙建永  2015-01-16 09:50

[摘要] 去年,广州金融城地块屡屡改动推出时间引起业界猜测,毕竟目前广州商业用地已供过于求,而且金融城地块无论单价还是总价都比较高,影响了其出让前景和吸引力。为增添金融城的吸引力, 还是挺给力的,广州市金融办已经就《金融机构在广州国际金融城购地建设自用用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公开征求公众意见,金融机构在广......

去年,广州金融城地块屡屡改动推出时间引起业界猜测,毕竟目前广州商业用地已供过于求,而且金融城地块无论单价还是总价都比较高,影响了其出让前景和吸引力。为增添金融城的吸引力, 还是挺给力的,广州市金融办已经就《金融机构在广州国际金融城购地建设自用用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公开征求公众意见,金融机构在广州国际金融城购地建设自用用房有望获得一定财政奖励。

该办法所称金融机构包括金融机构(经国家金融部门批准的经营性金融企业)、金融控股集团(控股1家以上广州地区法人金融机构的企业集团)、金融市场交易平台(经国家金融部门批准或省、 批准的金融相关交易所、交易)。据了解,本地多家大型银行暂时都没有在金融城购地自建写字楼的计划。因为购地建房投入巨大,而金融城出让地块还有不少商业经营面积,体量可媲美天河城,对运营能力也是极大的考验。而且虽然《办法》征求意见了,但一些具体的措施并不明确,比如补贴的具体金额会是多少。此外,《办法》是对自用面积进行补贴,那么“自用”具体是怎样界定,一些细节如何设置都需要更明晰的规定。

因为金融城对土地开发有一定的准入政策,常常限定只允许金融机构进入购地,或房企需与金融机构合作才能进场购地,这种限制将很多房地产企业挡在门外,再加上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行情惨淡,对于开发风险市场也有更多的考量,因此金融城地块的吸引力明显不够,而 对于金融城无疑是有高度期望的,补贴政策的出台可见一斑,不过,这对于一些有金融业务的大型房企集团倒是个不错的机会。随着地产新常态的到来,为规避风险,房企纷纷实现多元化发展,有不少发展商也涉足金融业,由房企旗下的金融机构出手购地建楼不仅可以成功进驻金融城抢占先机,而且通过补贴还能降低土地获取成本,还是值得考虑的,如果相关的政策能更明晰明确,估计观望的人会减少些。 (刘丽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