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基准利率1月1日起下调 1月房贷利率分段计息

新晚报   2015-01-10 08:01

[摘要] 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贷款基准利率,合同中约定过“利率根据国家利率变化进行调整”的哈市房贷“老客户”,将于本月起享受下调后的贷款利率政策。记者2日从部分银行了解到,受贷款客户还款日期的影响,本月的房贷利率将分段计息,上月扣款日至本月初的贷款利率还按下调前的利率执行。

2014年11月22日,央行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贷款基准利率,合同中约定过“利率根据国家利率变化进行调整”的哈市房贷“老客户”,将于本月起享受下调后的贷款利率政策。记者2日从部分银行了解到,受贷款客户还款日期的影响,本月的房贷利率将分段计息,上月扣款日至本月初的贷款利率还按下调前的利率执行。

新利率本月起执行

据央行贷款新政规定,五年期及以上贷款利率由6.55%降至6.15%,新申请房贷的市民可立即享受新政,而对于已办理房贷业务的“老客户”,则要根据其跟各银行签订过的贷款合同来认定,如市民在贷款合同中约定,“不能根据国家利率变化进行调整的”,则还要履行之前的利率规定;如约定“利率可随着国家利率的调整进行调整的”,则将从2015年1月起享受新的利率规定。

那是不是“老客户”都能从1月1日起享受新的利率政策呢?记者了解到,由于贷款人本月还款跨越了两个月,即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因此贷款人1月份月供中的利息将分段计算——去年12月的利息按照原利率计算,今年1月的利息按照新利率计算。假设贷款人的扣款日为每月20日,那么,1月份月供利息就由12月后11天的利息和1月份头20天的利息组成。

存款不足影响征信

以房贷金额为5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的贷款为例,假设扣款日为每月20日,其2014年12月应还1328.02元,2015年1月应还2339.07元,合计还款3667.09元,与全部按新利率还款3625.56元相比,本月将多还41.53元。2月份起,房贷利率将全面执行新政策。银行提醒贷款人,本月尽量在房贷扣款账户内多存点钱,以免因扣款不足而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