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票首设4小时时限 中途换卡处10倍罚款

中国新闻网   2014-12-04 14:38

[摘要] 本月28日起,票将首次设定有效期。乘客刷卡进站后,须在4小时内出站,否则将按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后才可出站。

本月28日起,票将首次设定有效期。乘客刷卡进站后,须在4内出站,否则将按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后才可出站。

票价还没调整,网上已经疯传各种逃票攻略。昨日,北京通过官方微博首次回应:乘客乘坐轨道交通,从刷卡进站计算,一次行程在付费区内停留4,超过4的按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出站。

4是否够用?从房山线的终点站苏庄站坐到15号线的终点站俸伯站,途经47座站,约88公里。这算是目前线网里距离最远的一次出行。按照北京官方APP软件计算,全程大约需要143。一位迷说:“即使换乘的时候人很多,甚至遇到了短时限流,4个也足够正常进出站了。”

在各种逃票攻略中,有很多“省钱”方式,比如中途换卡、使用A/B卡出站或者本站进出等情况。以使用A/B卡为例,使用人如果在东单上班,在苹果园居住,天上班时,在苹果园刷A卡,之后乘车到东单,不刷A卡,先到进站口刷一下B卡,然后再刷B卡出站,这趟行程就可以只花费票价3元;晚上下班时,从东单进站,刷B卡进站,到了苹果园后刷A卡出站,由于早上A卡曾在此有过一次进站记录,所以这趟行程仍然只需要花费票价3元。第二天继续参照此办法执行,上班时在苹果园刷A卡进站,到了东单,刷前一天有过进站记录的B卡出站,周而复始,就能每天都用票价乘车了。但4有效期的规定出台后,这个办法就不可行了。

北京方面表示,今后,中途换卡、使用A/B卡出站或者本站进出等行为都将被认定为乘客违规进出车站,与逃票行为面临同等处罚。处罚将按照路网单程票价的10倍补交票款。按照目前路网情况,罚款金额将达90元。


对于同站进出算违规进出车站的说法,业内人士解释,主要是针对长期在站内滞留人员的一种举措。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有人意图使用A/B卡通勤的行为。同时,运营企业也将加大稽查力度。

近期,每座车站出入口、站厅、通道、售票处(或售票系统)将增加醒目的计程制票价图表、购票流程和票务政策,引导乘客合理有序乘车。

另外,近期网络上流传的“北京充值系统漏洞”的帖子,经核实纯属造谣。北京自动售检票系统符合国家安全等级标准要求,具备全面的安全防范与控制能力。北京在微博中提示:请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谨防上当受骗造成损失,规范使用车票,文明乘车。目前,公安部门对此事已经介入调查,请市民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