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放宽公积金贷款楼市成交反 市场将降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11 09:50

[摘要] 在央行“9·30房贷新政”公布后,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曾出现大幅上涨。然而,11月4日上海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允许购房者还清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视为首套,上海的房地产成交量却出现了。

在央行“9·30房贷新政”公布后,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曾出现大幅上涨。然而,11月4日上海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允许购房者还清公积金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视为首套,上海的房地产成交量却出现了。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上周(11月3日~11月9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8.7%。

在这样的背景下,多数行业人士认为,后市极可能是冲高回落的趋势,开发商要在年内实现今年初制定的目标,以价换量仍是必要的前提。

政策与市场预期相差甚远

根据上海11月4日开始执行的《关于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的通知》,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或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参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虽然与9月30日央行颁布的房贷新政相比,上海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优惠力度有限,但客观利好楼市却是无疑的。不过,11月3日至9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8.7%。二手住宅成交约3918套,环比减少31.8%。

对此,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宋会雍认为,根本的原因还是上海的房贷政策离市场预期相差甚远。在央行房贷政策出台后,市场曾一度以为,银行会给出7折的优惠利率,并且可以享受二套房贷优惠政策的会是商品住宅。但上海的二套房贷优惠政策仅限于普通商品住宅,市场预期迅速发生了变化。

业内人士则认为,导致成交量的原因,是进入11月以来,新房的供应量较之前有所下降。不过,他也认为,从目前的趋势看,市场在10月份以后将进入下滑周期。

楼市微刺激可能在明年

市场的迅速降温,显然给急于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房企负责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此前,亿翰智库公布的房企销售任务完成情况显示,绝大部分房企离最终任务完成还有很大的缺口。

一家地产公司的负责人更是坦言,四季度是他们争取全年任务完成的指望。如果无法在四季度加大销售力度,那么全年计划很有可能落空。这显然是多数房地产企业不愿意接受的事。

如果市场大幅降温,对房企完成今年目标显然不是好消息。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业界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政策后续还会有新的微刺激政策出台。是上海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已经多年未见修改,目前也有调整的必要。不过,这样的调整至少要到明年初才会出现。

上述人士则认为,即使调整了普通住宅标准,对市场成交的促进作用有多大也是个问题。他以北京为例说,北京是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后调整普通住宅标准的,但是在几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成交反弹并不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