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北京将实现城乡低保并轨

新京报   2014-10-19 07:16

[摘要] 昨天从北京市农委了解到,市农委、市发改委等已正式发布《北京市农村经济薄弱地区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北京7个区县的430个村被列入规划区的低收入村,到2020年,规划区的农民人均纯收入要比2013年翻一番,人均纯收入年增长速度10%以上。到2015年实现低保标准城乡并轨。

昨天从北京市农委了解到,市农委、市发改委等已正式发布《北京市农村经济薄弱地区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北京7个区县的430个村被列入规划区的低收入村,到2020年,规划区的农民人均纯收入要比2013年翻一番,人均纯收入年增长速度10%以上。到2015年实现低保标准城乡并轨。

规划区低收入人群涉及25万人

“北京将加大对农村经济薄弱地区的资金投入力度。”北京市农委委员王修达介绍,《规划》专门划定“规划区”,其中共有低收入村430个,涉及门头沟、房山、昌平等7个区县,低收入农户有10.01万户约25万人。

社会保障上,将着重保障无劳动能力低收入农户的基本生活,到2015年实现低保标准城乡并轨。

针对农村看病就医不方便的现实,市县医疗机构将鼓励设置流动诊疗车,到规划区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诊,2020年实现平原地区居民出行20以内、山区居民出行30内可到社区卫生机构。

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低收入农户

北京市农委介绍,届时在规划区里,还将实行最严格的水源保护制度,密云水库、官厅水库、斋堂水库等周边,以及永定河、拒马河、白河沿岸,建设河滨带、库滨带,禁止在水源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发展养殖业等高污染产业。

为帮助农民就业,将开发农村公益性就业岗位,各级财政出资的生态建设项目和社会公共管理服务项目,优先安置农村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鼓励单位招用残疾人、“4050”群体、矿山关闭区工人。

同时,“长期在规划区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务、职称、薪酬上实行倾斜政策”,鼓励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就地创业。

按照规划,北京计划到2020年,规划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较2013年翻一番,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增长速度10%以上。

标签: 北京 低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