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景区门票毛利率超60%比房地产还暴利

新文化报  2014-10-07 08:38

[摘要] 比如玉龙雪山,乘坐索道的游客数与雪山浏览数基本相当,索道业务是其主营板块,其毛利率均高于80%,比地产等行业更“暴利”。

5A级景区的平均门票超过百元,花101元就看了几块石头!这个“十一”周,关于“景区门票贵”的话题引发热议和吐槽。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景点门票价格高和频繁调整?近日,记者统计A股市场上的7家景点类上市公司发现,近十年来,峨眉山、黄山旅游、丽江旅游均调价两次,接近国家发改委规定的三年一次的“上限”。财报数据显示,调价后,几家主要的景点类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率都有所增长,部分景点类公司的毛利率甚至超过60%,高于房地产等其他暴利行业。

比如玉龙雪山,乘坐索道的游客数与雪山浏览数基本相当,索道业务是其主营的板块,其毛利率均高于80%,比地产等行业更“暴利”。

2000年上市的“桂林旅游5年来漓江价格未变(210元)。象鼻山景区则调价两次,上涨200%。2010年象鼻山首次调价后,公司营收激增六成,净利润同比翻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