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学家称澳大利亚房价高估最严重

商务部网站   2014-09-07 07:48

[摘要] 根据多个关键的衡量指标,澳大利亚是全球房价最被高估的市场之一,因为本地买家依然有信心利率能保持低位,而且亚太地区腰缠万贯的外国人仍热衷于在澳不假思索地房产。

《新快网》9月5日报道,根据多个关键的衡量指标,澳大利亚是全球房价最被高估的市场之一,因为本地买家依然有信心利率能保持低位,而且亚太地区腰缠万贯的外国人仍热衷于在澳不假思索地房产。

根据《经济学人》实时分析,若以收入衡量,澳大利亚是全球最被高估的住房市场,高估幅度达到33%,为调查国家中。若以租金衡量,澳大利亚的住房市场整体高估了55%,仅次于比利时、加拿大、香港和新西兰。

《经济学人》这些数据得到RPData实时的价格信息验证,这些信息表明澳大利亚房价中值在截至8月31日的一个季度中增长了4.2%,为2007年以来房市的“最暖”冬季。其中增幅领先的是悉尼和墨尔本,分别增长了5%和6.4%,墨尔本成功超越城市悉尼,出乎观察者的意料。在截至8月31日的一年中,首府城市的增幅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悉尼增长20.9%,墨尔本15.6%、布里斯班10.4%、阿得雷德10.6%、达尔文12%、柏斯8%、候巴特8.4%,堪培拉6%。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大部分首府城市的房价中值已经接近50万,包括堪培拉、达尔文、墨尔本和柏斯。悉尼依然是澳大利亚房价的城市,中值为65万。

报道称,澳大利亚房市过热的原因有多个。澳大利亚著名经济学家、前总理陆克文的顾问JeremyLawson说问题之一是澳储行疏忽大意的贷款政策,认为贷款增长超过6%仍然可被接受。第二个问题是一些主要市场的供求不平衡。PropellNationalValuers研究经理指出悉尼内城区的供应缺乏弹性,由于土地短缺,住房需求。她说这是悉尼房价增长最快的一大因素。第三个问题是亚太区富豪者的涌入,他们愿意为澳大利亚房产付出超高代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