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金九银十"房企能否收获要看性价比

新京报  2014-08-22 09:40

[摘要] 楼市开始回温了吗?当8月16日到17日这个周末多个楼盘热销的时候,不少人纷纷问这样一个问题。就像是冬天的时间太长了,突然一天很暖和,有人就觉得些许春意。但在更多人看来,几个楼盘热销并不能说明楼市回温,楼市春色尚远。

楼市开始回温了吗?当8月16日到17日这个周末多个楼盘热销的时候,不少人纷纷问这样一个问题。就像是冬天的时间太长了,突然一天很暖和,有人就觉得些许春意。但在更多人看来,几个楼盘热销并不能说明楼市回温,楼市春色尚远。

毕竟,我国的房地产是个政策市。对于北京来说,限购未松,限贷依然,自住商品房方兴未艾。这些影响商品房的政策未变,市场会真的变吗?

不过,近期部分楼盘的热销,还是给同行提供了更多可以借鉴的参照。楼盘如何在淡市中实现突围?或许可以从中吸取一二。

上周末开盘的项目,类型多样。有老项目如首开·常青藤,有新项目如龙湖·长城源著;有价格在7万元/平方米以上的盘,如京投银泰·琨御府;有单价回落到万元的刚需盘,如合生·村;有的是一次推出几百套,还有的是只推出几十套。林林总总,似乎很有代表性;不过不少又有其特殊性。

对于其他楼盘来说,琨御府的地段搬不来,长城源著周边的旅游度假资源搬不来,合生·村的低价也搬不来,能搬来的有什么?有一条,让买房人觉得值的高性价比策略。

高性价比,意味着价格与价值的高度匹配。因此,高性价比并不意味着低价就好卖,价格明显低于周边的自住商品房同样可以被弃购,而每平方米7万元的房子照样可以很火。

高性价比,意味着房企应真正放弃以往的暴利思维,有舍才有得。每平方米4万多元卖不动,降到3万多就可以卖得不错,这就是一种“舍得”。如果抱定高价不撒手,就有可能面临房子卖不动,回款跟不上,不得不另外借钱甚至高息融资的窘境。

高性价比,意味着产品投入更多,呼唤行业“精品时代”的到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买房人手中的真金白银,不会为低质产品买单。房企在产品中注入更多的价值点,买房人就会更愿意出手。

再热的市场,也有卖得不好的楼盘;再冷的市场,也都有销售抢眼的项目。开发商决定不了宏观政策,但是可以决定自己的推盘策略。在产品上做加法,在价格上做减法,只有策略上的主动,才能避免市场中的被动。

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成色几何?房企能否迎来收获的季节?都要看房企自己能否坚持性价比的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