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全款买房并已入住 卖房人却提出房子不卖了

燕赵晚报  2014-08-13 17:11

[摘要] 全款买房并已入住,卖房人却提出房子不卖了。光装修就花了近十万元,赔我这点钱怎么能弥补我的损失?再说我也不想把房子退给他,请问,现在如果协商不成,我该怎么办?

新华区周女士咨询:我在中介公司看中了一套二手房,由于房子离孩子的,户型及价格也可以,我很满意,与卖房人见面后我们很快就签订了《房屋转让协议书》,由于我当时手头紧,就与卖房人约定房款分两次交,我先交80%的房款,待房屋装修完入住后,再交剩余的房款,交清剩余房款一个月内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违约金为每办理过户一天按房屋售价的万分之一赔偿我。如今,我已经装修入住,且向卖房人交清了剩余的房款,然而已经三个多月过去了,卖房人却迟迟不办理房产过户的手续。刚开始,卖房人提出让我宽限他晚几天办证,当时我也同意了。没想到他最近一次找到我说,由于他的女儿快结婚了,向他提出要一套房,所以他不能把房卖给我了,愿意赔我两万元解除合同。我光装修就花了近十万元,赔我这点钱怎么能弥补我的损失?再说我也不想把房子退给他,请问,现在如果协商不成,我该怎么办?

法律帮办:周女士与卖房人通过中介签订的《房屋转让协议书》系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应属合法有效,各方当事人均应依约履行。现卖房人不办理房产过户的情形,应属于违约行为。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周女士可以按照合同的约定行使解除权,也可以不行使解除权,要求卖房人继续履行合同并承担违约责任,这是法律赋予周女士的权利。具体到本案,由于周女士不想解除合同,周女士可以诉请法院要求卖房人继续履行合同中约定的办理房产证的义务,并可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