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7月成交12400套环比92% 楼市待"限贷"松绑

房天下   2014-08-11 17:53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4年7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12400套,相较于6月份的6459套环比92%。显然,成交量如此大的增长与济南放开限购有着直接联系的。但是,限购取消的热度消退后,济南楼市是否还会如此火热呢?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4年7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12400套,相较于6月份的6459套环比92%。显然,成交量如此大的增长与济南放开限购有着直接联系的。但是,限购取消的热度消退后,济南楼市是否还会如此火热呢?

从成交走势来看,7月份呈中间高两端低的趋势。7月1-3周成交量不断上升,第3周达到顶峰,接着第4周、第5周持续走低。济南楼市之所以呈现这样的走势,一切都是源于“取消限购”这剂猛药。

限购取消后,网签持续走高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部分被限群体先买了房,趁限购取消补办手续。二是,先前观望的刚需购房者担忧房价上涨,及时出手购房。

如若在新增网签数量中刚需占多数,那么可以说取消限购的成效显著。但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新增的网签数中有四成是补办手续。对于多数刚需购房者来说,“限购”对于他们的意义不大,而最重要的是“限贷”。放开限购了但没钱买房,这是大多刚需的苦恼。因此,网签量短期内并不能说明限购取消对于刺激市场的意义。

业内人士表示,限购并不能真正救市。从济南7月份网签走势中,也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迎来短期的高涨之后,网签量迅速走了下坡路。取消“限购”,经济实力强的购房者会选择购置多套房,而刚需在“限贷”的情况下仍然受到限制。市场最终还是需要刚需来支撑的,因此,没有取消限贷的帮助松绑限购只能“隔靴搔痒”无法真正解决市场的问题。

值得期待的是,济南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松动,业内称明年或将全面放松限贷,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才是真正的福音。下半年,济南限贷松绑势头明显,楼市在“限购”“限贷”的共同助力下,将会走得更加稳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