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融资成本或将迎长期下降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08-11 07:16

[摘要] “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不会再往上走了,也许明年就会下滑。”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表示。这也是多个地产基金从业人士的共同认识。

“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不会再往上走了,也许明年就会下滑。”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表示。这也是多个地产基金从业人士的共同认识。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地产弱周期的持续,下半年房地产基金也将出现兑付压力。

“不是钱荒是项目荒”

融资成本高企,是否因为“钱荒”?多位表示了否定。

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诺亚财富创始合伙人殷哲直言,“我们感受到的其实不是钱荒,而是项目荒,就是真正好的项目少,所以就有点收缩。”

殷哲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利润率下降,股权类基金的率将会下滑,“刚刚结束的几个基金,率都超过30%,但是未来几年,我觉得能够有百分之十几的率应该是很满意的了。”

“融资利率从去年第三季度转为升势,现在政策导向比较明确,也许到了明年就会往下走。”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判断称。其透露,如果是债权类基金,目前者率大约在14%左右,企业融资成本大约为20%,正处于高位。

相关数据

房地产基金兑付压力显并购基金迎盛宴

《2013人民币房地产基金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后人民币房地产基金市场规模每年都保持近100%的增长。

有数据显示,今年全年集合房地产信托预计到期规模达1780亿元,下半年的数字为973亿元,目前已有多个房地产信托陷入兑付危机,而房地产基金也压力颇大。

陈义枫表示,在流动性压力下,下半年会有更多中小房企或者项目寻求并购,催生了并购的机会,“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将是房地产并购基金的盛宴。”

 相关新闻:

自住房助力夹心层买房

房产税或2017年实施

一边流拍一边弃房 七月北京心头一凉

农房将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范畴 任志强:二三线楼市没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