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限购令解除首日:一手房波澜不惊 二手房立竿见影

中安在线  2014-08-03 07:11

[摘要] 合肥楼市取消限购首日,恰巧碰上各楼盘周末集中推盘及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三大因素集合,却并未让合肥楼盘销售出现不同于以往周末的火爆场面。

合肥楼市取消限购首日,恰巧碰上各楼盘周末集中推盘及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三大因素集合,却并未让合肥楼盘销售出现不同于以往周末的火爆场面。反而是二手房中介公司签单量有所上涨。由于简化了一道手续,一手与二手住宅销售公司均已开始梳理以往被限购政策阻挡的客户资料,分别电话通知挖掘潜在销量。而二手房被预测下半年房价或涨10%。

一手房市场

限购取消首日楼市平稳中度过

合肥取消限购首日,恰巧是周六,又是中国情人节七夕,各楼盘除了推盘外,还有不少互动活动来吸引人气。

据了解,本周末合肥市区仅5个楼盘开盘,其中包括两个别墅项目。但从区域来看,5个楼盘都不在四大老城区内。“这个对我们本身就没什么影响”,一家开盘楼盘的置业顾问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楼盘因为开盘首日推出不少优惠,并且契合七夕节举办各种互动趣味活动,现场颇为热闹,人气旺盛。

除了5家楼盘外,昨日还有6家楼盘推出七夕的主题活动,包括才艺秀、K歌、大型相亲等,为这些楼盘吸引了关注度。

而在一些不推新也没有举办七夕活动的楼盘售楼部,周末看房人数相比工作日略有增加。“今天是取消限购天,如果有意向的话,不需要查房就可以签约了”,庐阳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劝说客户。而其他楼盘里,现场看房者也并不多,万科金域华府现场负责人称,取消限购对销售没有什么影响,买房人数也没有明显变化。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取消限购对老城区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成交量自然会上升,但需要一个反应过程。

在售楼处现场,不少购房者表示,现在合肥房价越来越高,普通家庭买二套房已经不容易,买三套或以上房屋更是要看经济实力。对住房的要求,很多购房者的标准包含4个方面:舒适、向阳、通风、100㎡左右。

综合来看,取消限购首日合肥楼市可谓在平稳中度过。

限购取消1即调整营销策略

从销售角度来讲,昨日多家售楼部置业顾问介绍,虽然尚未接到公司文件,但一有消息最近要与大量客户电话联系,告知合肥取消限购,并推介自己楼盘的主力户型,并结合楼盘优惠吸客。而不少楼盘在1日下午合肥取消限购公布后,时间通过微信、微博结合营销宣传。更有楼盘快速调整营销策略,例如加侨集团的两家楼盘都在老城区内,在限购令解除消息公布后的1个后,他们的营销变化立即呈现出来。据了解,两个楼盘在营销说辞、追踪客户方面都不再选择客群,迅速联系之前看过楼盘的外地客户。

而对合肥百协置业来说,大量楼盘位于蜀山区内,面向刚需及改需,限购解除后当即迎来利好。该公司副总经理付川江介绍,1日下午一公布消息,就有客户主动找他们谈20套左右房子的团购优惠。不过他认为,限贷始终是悬在房产销售头上的一把剑。综合性的政策联动调整,才能对市场起到真正的促进和改变作用。对今后合肥房价是否会涨,他判断可能略微会涨。目前,合肥土地供应节奏把握良好,地块质量高,价格也稳步攀升,用来做商业的地块在拍卖中都是大热,也能看出本地市场的强劲动力。

二手房市场

多家中介门店迎来客户云集

在很多楼盘看来,取消限购对一手房市场的影响程度有限,但对二手房市场可能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一判断在取消限购首日就得到印证。

“我们今天开门就签了两单”,豪仕地产总经理黄朝军介绍,两单都是100㎡以上房型,前期交易双方也谈了不少时间,其中一套的交易一方受到了限购政策的影响,迟迟下不了决定。 1日解除公告发布后,该公司立马要求各门店紧急查找以往有类似情况的交易个案,挨个电话通知完成交易。而昨日上午刚开门,就有门店签订两单。

除了豪仕外,辉达、吉大等中介公司的门店在昨日均迎来了客户云集。房产经纪人介绍,本身周末对二手房交易来说就是高峰。限购令取消,促进了以往挤压得很多正在谈判中的交易达成,并且吸引了更多有改善性需求尤其是房需求的购房者。在中介公司,购房者霍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想在老城区买套房,但以往苦于三套房的限制,自己无法购买。现在取消了限购令,他就可以在老城区出手了。

对于二手房交易来说,取消限购也简化了不少流程。经纪人介绍,以往交易,双方谈好价格后,还要先去调取买方的房屋套数查询证明,根据证明协商确定首付及托管资金、贷款等比例,然后再签订买卖合同,之后去办证交易办理存量资金托管、过户等手续。如今,买卖双方谈好后,就可以直接在中介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等周一房屋办证上班后直接去过户。 “从这个角度讲,合肥限购取消实际上是从下周一真正开始”,黄朝军说。

取消限购或致二手房量价齐涨

由于合肥四大老城区的一手房新盘不多,而周边新城区聚集了大量新建楼盘,因此业内认为限购取消对一手房市场的影响较小,倒是二手房会反应更快。

对此,合肥二手房中介的负责人普遍认为,老城区将在限购令取消后成为“香饽饽”。不少中介认为,下半年合肥二手房市场在成交量和价格上肯定会得到提升。和今年前两个季度相比,成交量会有20%~50%的提升,价格涨幅可能在10%左右。随着外地人限一禁二规定的解除,大量人口将涌入合肥购房市场,一定程度上对二手房交易有促进作用。

在交易中,最被业界看好的是老城区的房。综合配套较为齐全,大多数的本部都在区域内,成为老城区房坚挺及上扬的主要因素。各中介看来,这些房的价格在下半年的涨幅可能要高于往年同期8%的幅度,小户型更将“一房难求”。

不过,也有中介负责人认为,二手房成交量还得看金融环境。二手房贷款周期还比较长,信贷政策下半年是否会松动直接关系到二手房市场是否会快速增长。

数说变化:商品房备案量

昨日合肥商品房备案量为63套,而上周六的备案量为107套。 8月1日合肥商品房备案195套,7月31日511套,符合一贯周末备案量大幅萎缩的规律。(合肥家园网数据截至昨日17时)

房价预期调查

截至昨日下午的统计显示,74.14%的人表示限购取消后依然会观望。对房价的预期,44.83%的参与者看好上涨,对价格承受范围67.42%的人选择7000元/m2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