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选房时可加配偶名 贷款申请人名字应写前面

新京报  2014-08-01 06:53

[摘要] 近日,市民刘先生用自己的名义申请了自住房,但办理贷款时发现自己有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记录,想在购房人中加上配偶的名字,用配偶的名义申请贷款却遇到困难。

近日,市民刘先生用自己的名义申请了自住房,但办理贷款时发现自己有信用卡还款的记录,想在购房人中加上配偶的名字,用配偶的名义申请贷款却遇到困难。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对于一些自住房申请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北京的自住房流程进行了便民微调,在选房和签订购房合同时,如果夫妻双方同意,可以增加配偶的名字。

按照自住房的申请审核流程,在阶段的网上申请时,就要填写申请人,如果没有将配偶的名字填入共同申请人的话,将来的网签以及办理房产证时,都只能是一个人的名字。

不过,一些自住房申请者在办理贷款时遇到了问题。小刘申请时是单身,中签后结了婚,妻子名下无房,没有贷款记录。但最近小刘查询获知,自己有多次信用卡还款记录,但按照政策,因为购房人中没有妻子的名字,无法用妻子名义贷款。

对此,主管部门在研究后进行了调整,中签者在选房时可以将配偶名字一起写进选房确认单中,并以家庭名义提交购房资格审核,最后以配偶名义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