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石家庄放开住房限购46城还剩22城未取消

金陵晚报   2014-07-30 15:52

[摘要] 浙江省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9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浙江省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9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同时,温州市还将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保障商品住房抵押按揭贷款额度,落实首套房贷优惠,为市民购买自住型和改善性住房提供资金支持。

据介绍,温州市此前实施了严格的限购措施,有效抑制了投机性购房需求,房地产市场运行趋于理性。但随着商品住房供应量大幅增长,该市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不断增大,截至今年6月底,仅市区累计待售商品住房就达9780套,面积123.35万平方米,依据目前“去化”能力约需12.9个月才能消化,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较大。

此外,从7月28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购房者购房不用再到房管部门开具《购房查询证明》,这意味着石家庄市实施了3年多的“限购令”已经悄然放开。

2011年,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石家庄市政府出台“限购令”文件,明确在石家庄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措施。

7月28日,在石家庄桥东、桥西两大房产交易,一些前来办房产交易手续的人告诉记者,窗口工作人员提醒他们不用再开购房证明了,可以带全资料直接办理其他手续。一位工作人员说,取消限购是上级口头通知的,目前还没有正式通知,但已经开始执行。石家庄市有关部门尚未对此作出回应。新华社

新闻链接

46个限购城市中还有22个未取消

限购令这一房地产销售头上的“金库咒”正慢慢被摘除。

6月27日,呼和浩特首先宣布放开房屋限购政策,拉开各地取消限购的大幕。紧接着,济南、长春、成都、海口等城市也相继跟进。

据统计,在46个限购城市中,明确还未取消限购的有22个,近半数城市表现淡定,仍然“按兵不动”,政策坚挺。

在楼市“去库存化”的大潮下,这股政策的暖风并没有吹向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都已经有明确的官方层面的表态,否认将出台松绑限购的政策。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表示,一线城市土地资源和房屋供应量的矛盾没有得到解决,同时,还可能受到住建部的内部指导意见的约束,年内放开限购的可能性不大。

众多二、三城市在住建部“千方百计去库存”的号召中放松了限购,但是,大连、哈尔滨、佛山、兰州、银川、合肥、太原、青岛、南京等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仍然“按兵不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