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州楼市限购全面解禁 外地户籍与本地享同等待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30 07:11

[摘要] 《温州都市报》官方微博消息显示,7月29日下午,温州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温州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该政策从发布会后开始实行。

素有中国楼市重要风向标之称的温州楼市正式全面放开限购。

《温州都市报》官方微博消息显示,7月29日下午,温州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温州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该政策从发布会后开始实行。

这也是浙江省内继杭州之后第二个正式表态放开限购的城市。据了解,早在2011年时,杭州、温州等浙江省内11个地级市中就有8个宣布实施“限购令”。“温州楼市下降趋势已近触底,此时放开限购正常。”浙江省社科院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王永太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浙江省内其他城市或将陆续的公开放开。

根据温州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除房产交易登记无须核查现有住房状况外,“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的待遇,温州还将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落实首套房贷款优惠。

实际上,去年8月,温州就曾对限购进行适度的松绑。根据其规定,在国务院规定限购政策框架内,温州对地方版限购令进行调整,允许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购买第二套住房。

今年3月26日,浙江省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曾透露:“两会前后,听说由市(温州)住建委牵头,草拟了一个综合方案,目前已经上报浙江省政府”。

“后来,浙江省有关部门表态继不支持,也不反对,由温州自己定夺。”温州当地一龙头开发商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示。

此后,7月22日,针对温州楼市的限购松绑,本报曾发表题为《温州楼市限购悄然放开 开发商伺机拿地备粮》的文章进行报道。

另据了解,在此次全面放开楼市限购前,温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曾开会研究。温州日报的报道显示,7月28日,温州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温州将放开“限购”政策,温州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也明确表示,温州要根据实际情况对限购政策做出一些调整,主要是为了支持市民改善性购房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