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毛大庆:中国楼市消化不良 不会没完没了地涨

新京报  2014-07-11 06:35

[摘要] 日前,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杨澜访谈录》,就房地产行业目前遭遇“寒冬”状况以及未来走势做了相关分析。

日前,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做客《杨澜访谈录》,就房地产行业目前遭遇“寒冬”状况以及未来走势做了相关分析。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中,3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市场涌现出崩盘论、拐点论、俯卧撑等理论,房地产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毛大庆认为,中国楼市目前不是崩盘,也不是迎来拐点或做俯卧撑,而是消化不良。因此,也不会没完没了地上涨。

毛大庆认为,造成消化不良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房地产市场吃撑了,二是现在的市场提前把未来房价上涨的空间给透支了。

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才有了真正的房地产市场,并随之而产生一批大中城市,以及北京、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近年来这些城市政府过度卖地,导致过于旺盛与密集,供给过多,产生大批存量房。”毛大庆称。

“很多城市的供应量并不是真实的供应量,事实上已经超过了城市现阶段的需求量,这就是市场被吃撑了”。毛大庆如是说。这些城市的资金撤回北京等需求量高的特大城市,推升房价,提前透支房价未来上涨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